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喝红糖水真的能缓解痛经吗

2016-11-08 17:15:06      

不少女性每月都会痛经,都希望能有通过饮食的方法可稳定情绪,缓解痛经症状。那么,喝红糖水真的能缓解痛经吗?

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相比,更常在月经来潮后即开始。而疼痛的特点没有什么不同,原发性痛经的诊断只有在排除了器质性病变后才可做出。

有不少女性听说喝红糖水可以缓解痛经,那喝红糖水真的能缓解痛经吗?

红糖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每一千克的红糖中就含有900毫克的钙、100毫克的铁,在经期喝热热红糖水可以让女性的身体变的温暖些,而红糖可以活络气血、增加能量,有益于经血的排放,这样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女性痛经的问题。

喝红糖水并不是一定可以缓解痛经,喝红糖水只能缓解功能性痛经,继发性痛经还是需要先治疗疾病。而红糖是热性的,它适合体质虚弱、寒气血滞引起的痛经,却不适合活性体质的女性,如果你是活性体质,在痛经时喝红糖水不仅不能缓解痛经,还可能导致经血过多,增加焦虑感。

喝红糖水也是要讲究方法的,正确的方法是将红糖煮成红糖水喝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且更加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女性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在此提醒大家,无论是什么疾病,大家都不要放弃战胜疾病的信心,疾病在大家的努力下是可以击退的。

对于痛经的妇女们可以尝试一些效果显著的药物,例如:

艾附暖宫丸:用于子宫虚寒,月经量少、后错,经期腹痛,腰酸带下。

坤灵丸:用于月经不调,或多或少,行经腹痛,子宫寒冷,久不受孕,习惯性流产,赤白带下,崩漏不止,病久气虚,肾亏腰痛。

暖宫七味散:用于心、肾“赫依”病,气质腰痛,小腹冷痛,月经不调,白带过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红糖水真的能缓解痛经吗

不少女性每月都会痛经,都希望能有通过饮食的方法可稳定情绪,缓解痛经症状。那么,喝红糖水真的能缓解痛经吗? 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详细>>

喝红糖水能缓解痛经吗

患有痛经的女性在月经前后都会出现心情烦躁、低落的情况,伴随的疼痛更加影响到她们的工作。为了避免出现更恶劣的情况,女性应该想办法缓解痛经的……详细>>

红糖水真的能缓解痛经?

“姨妈痛”是不少女性朋友每个月都要经历的“劫难”,为了缓解“姨妈痛”,不少女性会选择喝红糖水。那红糖水是不是真的能缓解痛经呢?详细>>

红糖水真的可以缓解痛经吗?

绝大多数情况下,痛经是由子宫内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导致的。此外,经血流通不畅或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妇科病也会导致经期腹痛。专家……详细>>

喝红糖水能缓解痛经吗?

常常听到家里老人说痛经的时候喝红糖水就会缓解,对此,很多商家甚至推出了所谓的“女生红糖”。可是喝红糖水能缓解痛经吗?很多女生有疑问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