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期间吃什么食物好

2016-11-08 17:08:35      

相信很多女性都有被痛经困扰的时候,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是漫长的煎熬,有的甚至是沉痛的折磨,那么,痛经期间吃什么食物好?

1、 适当饮酒。酒类能温阳通脉、行气散寒, 适当地喝些米酒、曲酒、酒酿、红酒等,可以通经活络,扩张血管, 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例如,将100克红花在400毫升白酒中泡一周,制作成红花酒,每天服用10毫升(可加少量红糖),可有温通经脉、活血之功效,适用于血瘀痛经者。

2、 茶、是锰的另一个主要来源,根据美国农业部人类营养研究中心研究员介绍,女性应该尽量避免喝含有咖啡 因的茶。因为咖啡 因会导致经期不适。但是姜茶例外,它有助于缓解恶心、腹胀。另外甘菊茶可以消除肌肉痉挛,缓解紧张不适,可减轻女性痛经及经期不适症状

3、 补充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维生素E有维持生殖器官正常机能和肌肉代谢的作用,其含量高的食物有谷胚、麦胚、蛋黄、豆、坚果、叶菜、香油等,我们应适当多吃些这类食物。

4、绿色蔬菜。绿色蔬菜中的钙、镁、钾可以起到减轻和停止痛经的作用,这些矿物质能使人感到放松,缓解情绪波动,减少烦躁。深绿色的蔬菜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k,维生素k是凝血和防止过量出血的重要物质之一。 痛经患者平时饮食应多样化,不可偏食,应经常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不要吃生冷、寒性的食物。平时多运动,增强体质。

通过药物调理可以减缓痛经症状,以下药物有不错的效果哟:

益母草颗粒:益母草颗粒祛瘀生新。用于月经量少、后错,经来腹痛。

痛经软膏:活血散寒,调经止痛。用于痛经、下腹坠胀、腰背疼痛。

艾附暖宫丸:理气养血,暖宫调经。用于血虚气滞、下焦虚寒所致的月经不调、痛经,症见行经后错、经量少、有血块、小腹疼痛、经行小腹冷痛喜热、腰膝痠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期间吃什么食物和药物最好

女性痛经最好不要马上吃止痛药,可以通过其他途径去缓解痛经,例如食疗还有饮食方面去调理身体,从而缓解痛经。那么,痛经期间吃什么食物和药物最……详细>>

痛经期间吃什么水果最好

一想到痛经,很多女性应该都会觉得头皮发麻心有余悸。痛经不仅让身体饱受痛楚,还会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那么,从饮食上去缓解痛经的话,痛经期间……详细>>

痛经期间吃什么好

月经期间发生剧烈的小肚子痛,月经过后自然消失的现象,叫做痛经。多数痛经出现在月经时,部分人发生在月经前几天。月经来潮后腹痛加重,月经后一……详细>>

女生痛经期间吃什么食物好

女性痛经期间,在采取药物治疗的同时,也可以在饮食上积极调理,协调其它方法治疗痛经。那么,女生痛经期间吃什么好?哪些食物不能吃呢? 详细>>

痛经期间吃什么好,怎么缓解痛经?

大部分女性在经期前和经期间会感到腹胀、痛头痛、乏力、情绪波动等症状,甚至还会出现消化问题。那么痛经期间吃什么好?怎么缓解痛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