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人流后月经变少痛经是怎么回事

2016-11-08 16:50:55      

很多人因为还没有准备好要宝宝,当发现自己怀孕后会做人流,其实,人流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那人流后月经变少痛经是怎么回事?是否与人流有关,一起探个究竟吧。

人流,又称人工流产。是指用手术的方法终止妊娠,也就是“人工”终止妊娠。手术方式包括负压吸引术和钳刮术等;负压吸引术就是用一根中空的吸管进到宫腔,通过负压将子宫内的胚胎组织吸出来,而钳刮术是用卵圆钳将子宫内大块的胚胎组织夹出来。在怀孕14周以前可以行人工流产术。意外怀孕又不想要孩子,也许,做人流是必然的选择。但要知道,人流或多或少的对女性身体有一定的伤害。

那人流后月经变少痛经是怎么回事?人流后痛经可能是有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

1、人的心情和压力都会影响月经的正常,人流后不要让自己过的太压抑、紧张,保持愉快的心情。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憋闷很容易造成肝郁气滞,从而使经量减少。此外,过度的精神刺激、紧张和心理创伤也会造成月经过少。因此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2、人流术后月经少,比较常见的原因有宫颈粘连或宫腔粘连,导致经血不能顺利排出,常常会出现月经量减少、月经来潮的时间延长,颜色暗紫色,或者月经血有块,可出现痛经等异常现象。

3、子宫内膜因刮宫次数过多、刮宫手术过重,子宫内膜受到伤害之后,子宫内膜变薄,导致月经量减少。在流产之后,如果出现明显的月经量减少,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月经变少是否正常?

人工流产又称为人流。是指用手术的方法终止妊娠,也就是“人工”终止妊娠。手术方式包括负压吸引术和钳刮术等;负压吸引术就是用一根中空的吸管进……详细>>

无痛人流后月经变少了怎么办

人流是终止妊娠的一种方式,人流后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无痛人流后月经变少了怎么办?详细>>

人流后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尽管知道流产对女性身体的伤害很大,女性进行人工流产的数量仍然越来越多,哪怕人流技术在不断发展,对子宫的伤害还是存在的。不少女性人流后会面……详细>>

人流后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

人工流产后卵巢一般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功能,1个月左右月经来潮。但有少数女性在人工流产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月经失调现象。详细>>

人流后月经不来是怎么回事

意外怀孕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困扰,一般女性会选择人流手术解决,但是由于人们对人流了解不全,很容易发生后遗症,引发其他疾病危害女性健康,所以对……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