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2016-11-08 16:39:28      

面对痛经应该怎样缓解其症状,女性朋友们可谓是一头雾水,虽说方法有很多,但却不知道那个是好。那么,痛经喝红糖姜茶能缓解吗?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痛经虽不能致命,可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女性是深有体会的,每月一次的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它伴随经痛着女子进入青春期,度过漫长的生育年龄,直到进入更年期。

痛经可以喝红糖姜茶,有非常不错的缓解作用,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在经期前后喝红糖姜茶,喝下去之后不仅全身舒服,子宫也得到了温暖,有利于经血顺畅流出。

除了喝红糖姜茶缓解痛经外,痛经患者们在痛经饮食方面还需要注意饮食均衡。饮食方面的不合理同样是导致女性痛经以及痛经加重的原因,现如今大部分女性经常会因为工作以及减肥而忽略正餐,这样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导致痛经。

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很喜欢吃各种甜食以及咸食,这些都容易导致血液循环受阻,因而加重痛经。因此提醒这部分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可能的保持规律的三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能吃巧克力吗 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痛经,或称为经期疼痛,是妇科病人最常见的症状之一。许多妇女在经期有轻度不适,不过痛经是指经期的疼痛影响了正常的活动,并且需要药物治疗。那……详细>>

治疗痛经食谱有哪些 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饮食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都很重要,现在许多营养学家也提出了一些痛经饮食指导。那么,治疗痛经食谱有哪些?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治疗痛经食谱有:详细>>

痛经在生活上要注意什么

痛经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详细>>

痛经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痛经是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都会出现的现象,出现这样的现象和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建议女性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月经来潮后,可适当吃些有酸味……详细>>

痛经饮食要注意什么

女性在月经期间脾气可能会特别暴躁,因为除了经历心情的变化,她们也在忍受痛经。作为家人,要多体谅,还可以多了解一些痛经饮食的知识,帮助她们……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