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如何控制子宫肌瘤生长?

2016-11-08 14:01:44      

患者咨询:我一直贫血,后来去了超市买了红枣、红糖,却总也补不回来。经过检查才最终找到原因:是小小的子宫肌瘤在作怪。那患上了子宫肌瘤,如何控制子宫肌瘤生长呢?

医院专家表示:近日发现不少这样的病例,子宫肌瘤多数认为跟雌激素水平高有关,30-50岁的女性要慎吃含激素类食品。目前对它的控制没有特别好的办法,只有定期到医院做一些相关的检查。

认识误区:女性贫血多吃红枣就可以

32岁的刘女士贫血已有三四年了,由于面无血色,嘴唇苍白,每天都得化妆才出门。朋友们说,女人有特殊的生理情况,多少会有些贫血,让她多吃点红枣、红糖等补血的食品。可是,大补一直没断过,脸色却越来越差。

事实上,刘女士一直认为的贫血不是单纯的贫血所致。日前,她在宜昌正健医院就诊后发现,子宫里长了一个直径约3.5厘米的肌瘤,而且长的位置在子宫黏膜下,往宫腔突。

"以前去看过中医,医生说经期出血量有人多,有人少,因人而异,所以我也没特别在意,没想到经过检查,竟是子宫肌瘤在作怪。"最终,刘女士接受了腹腔镜下手术的治疗,成功祛除了子宫肌瘤。

如何控制子宫肌瘤生长?

专家介绍,因为子宫肌瘤病因不是很清楚,多数认为跟雌激素水平高有关,所以目前对它的控制没有特别好的办法,只有定期到医院做一些相关的检查,比如做B超,定期看子宫肌瘤的发展情况。多数患者无明显症状,仅于盆腔检查时偶被发现。若出现症状,与肌瘤的部位、生长速度及肌瘤有无变性等关系密切。

饮食注意:激素食品要慎吃

子宫肌瘤的生长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有关,在30-50岁的女性中比较常见,这个阶段也正是女性雌激素水平较高的阶段。有的女性为了永葆青春,自己补充激素,会长期吃一些含激素类的食品,还有人甚至专门买天然雌激素来服用。对于30-50岁的女性,服用这类产品最好谨慎些。

建议广大女性:激素食品有利有弊,能留住岁月脚步的同时,也会增加长子宫肌瘤的几率。一些含激素类的食品不是不能吃,但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要自己盲目补,尤其是不要长期、大量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控制子宫肌瘤生长?

患者咨询:我一直贫血,后来去了超市买了红枣、红糖,却总也补不回来。经过检查才最终找到原因:是小小的子宫肌瘤在作怪。那患上了子宫肌瘤,如何……详细>>

子宫肌瘤生长快吗?

子宫肌瘤可受肠道细菌感染,发炎的子宫肌瘤与子宫附件粘连,子宫肌瘤易损伤膀胱。那么,子宫肌瘤生长快吗?详细>>

怎样控制不让子宫肌瘤的生长呢

贫血的出现其实与子宫肌瘤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子宫肌瘤没有及时采取积极的治疗,会引起贫血的发生。那么,流产会致子宫肌瘤吗?怎样控制不让子宫肌……详细>>

子宫肌瘤是怎么生长的

中年女性基本上都会遭遇到子宫肌瘤的侵袭,很多患了子宫肌瘤的人都知道它的厉害。子宫肌瘤是常见的肿瘤疾病之一,对人体危害很大。需要大家及时发……详细>>

子宫肌瘤的生长能控制吗?

医生说:目前对子宫肌瘤的病因不是很清楚,多数认为跟雌激素水平高有关。因为病因不是很清楚,所以目前对它的控制没有特别好的办法,只有定期到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