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的预防方法

2016-11-08 13:45:18      

子宫肌瘤的预防工作主要如下:

1、饮食规律定时,切勿暴饮暴食:很多女性忙于工作,有时候就忘了按时吃饭,饮食不规律。有时候一天只吃两顿饭,放松的时候就会暴饮暴食,这种饮食方式对身体的伤害很大,会加大女性患上各种妇科疾病的几率。为了避免子宫肌瘤伤害自己的身体,女性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2、不要吃过于刺激性的食物:很多女性喜欢吃辛辣、冰冻的食物,这些食物对女性身体也会有一定的刺激,造成子宫肌瘤的出现,预防子宫肌瘤,注意少吃这些食物,少饮酒。

3、定期的妇科检查:专家建议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妇科检查,检查到子宫肌瘤的情况积极治疗。

4、避免人工流产:人流手术的次数多了也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生,因此,没有做好要孩子的打算,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女性为什么要远离烟酒的原因:

吸烟不仅可能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还可能因尼古丁的刺激导致下丘脑垂体出现异常性激素分泌,而子宫肌瘤是众所周知的激素类肿瘤,许多女性可能都曾罹患过子宫肌瘤,很大部分的女性子宫肌瘤随时间可自行消退,我们可以将此称为生理性子宫肌瘤,即:女性因某段时间雌激素分泌过旺导致子宫肌瘤,这种肌瘤通常小于2cm,即使不治疗也可自行消退,但如果得了这种生理性短暂肌瘤的患者日常有抽烟酗酒的习惯,那么肌瘤可能因此而逐渐变大,且不易消退。

酗酒对女性健康的危害

许多女性可能不知道,酗酒可能对女性生殖健康造成永久性的伤害,酒精可麻痹脑神经导致女性性高潮的减少,并导致女性性激素分泌异常,此外,酒精可能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女性罹患月经不调、闭经、排卵异常等症。然而酗酒送导致最严重的即;子宫肌瘤,此类肌瘤通常发病症状较轻,且由于女性长期酗酒导致神经中枢痛神经传递到躯体的感觉神经不明显,因此多数女性直到白带见红、下腹明显包块才进行就医,因此就医时病情已经极为严重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的预防方法

子宫肌瘤疾病在发生了以后,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危害是很严重的,如果发现的不及时,到了晚期,可能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所以我们女性更加应该重视养……详细>>

子宫肌瘤的预防方法

吸烟不仅可能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还可能因尼古丁的刺激导致下丘脑垂体出现异常性激素分泌,而子宫肌瘤是众所周知的激素类肿瘤,许多女性可能都曾……详细>>

子宫肌瘤的预防方法

在最近的几年来,我们大家都看到了,患上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在逐渐的增多,患上这样的疾病,让不少的女性都很着急,此病也是可以提前预防的,相信……详细>>

预防子宫肌瘤的方法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比较常见的良性肿瘤,常见年龄为30-50岁群体。一经发作,月经不调,贫血,乳房胀痛,小腹隐痛等一系列的现象就开始……详细>>

预防子宫肌瘤的方法

子宫肌瘤是女性的头号疾病,严重的危害着女性的健康。专家表示,女性在患有子宫肌瘤以后,都会拼命吃东西,以为这样的日子会好过些,其实不然,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