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怎样才能不痛经?

2016-11-08 10:59:40      

怎样才能不痛经?

1、保持乐观情绪,改变对月经或痛经的认识,换一种对月经或者痛经的看法,我们的疼痛体验可能就被弱化了。

2、保持饮食均衡,不吃含咖啡因的食物,经期注意忌口。少吃过甜或过咸的食物,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吃多餐。咖啡、茶、可乐、巧克力等含咖啡因的食物会令你神经紧张,造成月经期间的不适。

3、痛经患者可以用热敷的方法来快速止痛。在骨盆上下放置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会加速血液循环,能够缓和痛经。

4、益母枣茶:用益母草15克、大枣30克加红糖适量煎煮后服用,每日一剂,早晚服。

5、自行按摩:平卧在床上,全身放松用手按摩腹部,或让他人帮助,沿着骨盆上脊轻轻的向脚的方向推,每秒1-2次,此时就能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6、痛经者无论在经前或经后,都应保持大便通畅。

7、老姜去皮切成丝(生姜皮上火),加入适量红糖,红糖的多少可以决定姜的“辣”度。清水一杯,小火加热至小滚加盖焖一会曾热喝。一天不少于三杯,经期一周前喝。

8、适当锻炼,增强体质,经常运动会帮助女性朋友在痛经发生时快速止痛。尤其在月经来潮前夕,走路或从事其他适度的运动,会使你在月经期间比较舒服。

9、外敷法:用川乌、草乌各5克共研细末,再用葱汁、蜂蜜调敷少腹痛处2~3小时。每日一次。

10、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最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

11、阿胶、龙眼肉、黑枣、乌梅、干姜、茯苓、牡蛎、桑葚,用牛奶浸泡一昼夜,再以黄酒熏蒸,文火熬制三小时,滤去药渣后,取药液文火熬至黏稠成膏状最后以蜂蜜收膏,每日吃30克一次吃10克。

12、练瑜伽也有缓和的作用,如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13、痛经前或发作时是针刺的最佳时机。选穴以脾经为主,血海、地机、三阴交,留针1小时。每日一次,1~3次可止痛。连治三个月经周期可痊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能不痛经

痛经严重影响着女性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不少女性朋友深受其害,痛苦不已。不少女性朋友都很想知道怎样才能快速止痛,在疼痛剧烈的时候能够减轻痛苦……详细>>

女性痛经怎样才能缓解

1、缓解痛经必须保持饮食均衡:少吃过甜或咸的食物,因为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多餐。详细>>

怎样才能使痛经不痛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存在的生理反应,若在月经期间不注意一些问题,有可能出现痛经的现象。详细>>

怎样才能立刻不痛经

痛经这个影响着许多女性的生活,每到月经期,那些比较严重的女性都觉得好像死过一回一样,都想着有什么方法能够立刻就止痛,让痛经不再折磨她们。……详细>>

怎样才能立刻不痛经

痛经是指月经期疼痛,常呈痉挛性,集中在下腹部,其他症状包括头痛、乏力、头晕、恶心、呕吐、腹泻、腰腿痛。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