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霉菌性阴道炎致瘙痒难耐

2016-11-07 16:29:48      

在医学上,霉菌性阴道炎属于性传播性疾病之中的一种,但除了性的传染途径,还有许多其他原因。 一项研究发现,在健康女性中进行检查,其中将近半数的人能检出霉菌,这些霉菌在阴道中静静地寄居,却并不引发疾病。

正常情况下,阴道中有大量乳酸杆菌,保持一定的酸度,pH值小于4,同时,还有十几种细菌共栖共生,彼此制约,和谐共处。但是,有许多原因,会打破这种平静,于是,种种问题随之而来。

比如:

1、怀孕期间

由于身体里雌激素水平增高,阴道中的细胞制造糖原增加,致使整个阴道环境酸度增加,霉菌找到了适宜的生存环境,开始大量繁殖。怀孕3个月之后,是容易发生霉菌性阴道炎的时期。

2、患糖尿病

因为血液中含大量糖分,阴道环境偏酸,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病率也相当高。

3、不适当地使用抗生素

抗生素的副作用之一就是破坏体内细菌群落的平衡。使用一种强力抗生素超过一周,女性中有近一半的人发生霉菌感染。 治好霉菌性阴道炎,防止复发才是重点。

除怀孕期间和糖尿病这些特殊情况,复发多是因为前次感染没有治彻底。正规的疗程应是:治疗1~2周后,霉菌检查为阴性,之后连续两个月,在月经干净后再做检查,都为阴性才算彻底治愈。 因此,要防止反复发作,最好坚持用药,彻底治愈,同时伴侣同治。

日常也必须要注意做好预防,勿频繁冲洗阴道,滥用抗生素。

霉菌性阴道炎对女性的危害很大,如果小心患上霉菌性阴道炎,不要拖延,一定要及时的彻底治疗,伴侣也必须一同接受治疗,这样才有助于防止复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阴道炎致瘙痒难耐

在医学上,霉菌性阴道炎属于性传播性疾病之中的一种,但除了性的传染途径,还有许多其他原因。 一项研究发现,在健康女性中进行检查,其中将近半……详细>>

瘙痒小心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治疗怎么做?

霉菌性阴炎主要是通过一种类酵母菌引起的外阴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最常见的病原菌是白色念珠菌。阴道具有自身防御能力及阴道杜氏杆菌抑……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为什么会疼?霉菌性阴道炎用什么冲洗阴道?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生殖系统疾病,会对患者造成多方面的影响,诱发一系列临床症状。在所有症状中,疼痛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多发生于病情……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根治?

在所有阴道炎症中,霉菌性阴道炎是症状较为严重,治疗难度较高的一种。这种疾病会给患者带来持续时间较久、强度较大的不适感和疼痛感,会严重影响……详细>>

孕妇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是什么?孕妇霉菌性阴道炎要怎么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常常发病于阴道免疫力下降时。发病时外阴瘙痒,时发时止,炎症严重时还会出现排尿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