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咖啡会导致痛经吗

2016-11-07 15:38:23      

痛经是非常痛苦的,女性在痛经时期真是要命,如果女性饮食不注意也会造成痛经的。那咖啡会导致痛经吗?

痛经是女性常见病症,而做好经期保健是有助于预防痛经的,特别是经期饮食要多注意。

经期喝咖啡易致痛经

经期有很多事实大家必须注意的,这里为大家介绍的是在月经期间能不能喝咖啡的问题,有的人说能喝,有的人说不能喝,那么究竟月经期间能不能喝咖啡呢?

女性长期过多饮咖啡容易患心肌梗塞,月经前喝咖啡会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因此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咖啡里有咖啡碱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是速溶咖啡里的咖啡碱含量比现磨的咖啡少的多,虽然咖啡碱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会产生痛经、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的可能。

还有,经期保健注意事项

1、不宜多吃盐

吃盐过多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在月经来潮前夕,会发生头痛、激动和易怒等症状。应在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食物。

2、不宜性生活

月经期子宫内膜脱落,子宫腔的表面形成创面,性生活时容易将细菌带入,逆行而上进入子宫,从而引起宫腔内感染,发生附件炎、盆腔炎。

以上是关于 咖啡会导致痛经吗的相关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患者。

下面我们介绍一些治疗痛经的药品给女性朋友:

艾附暖宫丸:用于治疗子宫虚寒、月经不调、痛经、腰酸带下。

坤灵丸:用于月经不调,或多或少,行经腹痛,子宫寒冷,久不受孕,习惯性流产,赤白带下,崩漏不止,病久气虚,肾亏腰痛。

暖宫七味散:调经养血,暖宫止带。用于心、肾“赫依”病,气滞腰痛,小腹冷痛,月经不调,白带过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可以喝咖啡吗

咖啡是公认的“健康”饮品,有促进感觉、记忆,活跃心肌的功能。所以让人们对它赞美有加,以至于引起的一股咖啡潮。那么痛经可以喝咖啡吗?专家指……详细>>

痛经喝咖啡有影响吗?

痛经不能吃什么?痛经可以喝咖啡吗?痛经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是指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它给女性带来很多烦恼。那么痛经能喝咖啡……详细>>

痛经可以喝咖啡吗

痛经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是指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它给女性带来很多烦恼。那么痛经可以喝咖啡吗?会带来哪些危害? 详细>>

痛经可以喝咖啡吗

咖啡已经成了办公室的必备品了,每个人在上班期间都会喝点咖啡提神,对咖啡的介绍也是褒贬不一,那么女性在痛经期间是否可以喝咖啡呢。详细>>

痛经可以喝咖啡吗

痛经不能吃什么?痛经可以喝咖啡吗?痛经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是指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它给女性带来很多烦恼。那么痛经能喝咖啡……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