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下腹会痛吗 痛经喝蜂蜜行不行

2016-11-07 15:20:17      

很多女性都备受痛经的折磨,每个月都难逃痛经的到来,其实痛经并不可怕,是有很多解决的办法。那么,痛经下腹会痛吗?痛经喝蜂蜜行不行?

痛经系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器官有明显异常者,称原发性痛经,也称功能性痛经。继发性痛经则指生殖器官有明显病变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肿瘤等。

不少的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都会出现痛经的现象,这时不要一味的想着吃止痛药来止痛,还要想着进行痛经的调理,而痛经喝蜂蜜有良好的缓解作用。

相当数量的未婚女性,每次来月经前往往有下腹阵阵疼痛、腰膝酸软、全身倦怠乏力等不适感。虽然绝大多数女性痛经属于生理现象,但疼痛常使人坐卧不宁、睡眠不安,所以进行痛经的调理来缓解症状就势在必行了。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这是非常有效痛经的调理方法,可以起到缓解甚至消除痛经的作用。

蜂蜜加牛奶这种痛经的调理方法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功效,是得益于钾和镁两种矿物质。镁对大脑中枢神经具有镇静作用,能调节心理,消除紧张心理,减轻压力,钾对神经冲动的传导、血液的凝固过程都起重要的作用,它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及减少经期失血量。而蜂蜜含有丰富的镁,牛奶含有较多的钾多。

痛经的妇女们要对自己有信心,可以试试下面的药物对抗痛经,效果非常不错:

妇科十味片:用于血虚肝郁所致月经不调、痛经、月经前后诸证。

益母草颗粒:祛瘀生新。用于月经量少,后错,经来腹痛。

坤宝丸:滋补肝肾,镇静安神,养血通络。用于妇女绝经前后,肝肾阴虚引起的月经紊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可以喝蜂蜜吗

痛经可以喝蜂蜜吗?痛经能喝蜂蜜。在痛经期间不能盲目用药或饮食,很可能会影响到月经,可以用牛奶加蜂蜜来应对月经不适,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详细>>

蜂蜜水治痛经吗?

  答案是可以的,但要看是什么温度和浓度的,不要太甜。蜂蜜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的作用。蜂蜜是一种天然的营养品,性和,润肺润肠。……详细>>

蜂蜜水治痛经吗?

答案是可以的,但要看是什么温度和浓度的,不要太甜。蜂蜜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的作用。蜂蜜是一种天然的营养品,性和,润肺润肠。它包……详细>>

蜂蜜牛奶治痛经吗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问过牛奶蜂蜜治痛经吗?管用吗?那么今天我们将为大家介绍,牛奶蜂蜜是不是真的能够治疗痛经。详细>>

喝蜂蜜水能缓解痛经吗

医生介绍说:用牛奶加蜂蜜来应对月经不适,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可以缓解甚至消除痛经之苦,效果极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