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检查方式有哪几种

2016-11-07 14:51:31      

子宫是我们女性最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但是由于我们日常的护理不当,脆弱的子宫就会出现疾病,一般人都会患上子宫肌瘤疾病,一定要重视我们身体的健康,子宫肌瘤检查方式有哪几种?

1。超声检查

为目前最为常用的辅助诊断方法。它可显示子宫增大,形状不规则,肌瘤数目、部位、大小及肌瘤内部是否均匀或液化、囊变等。超声检查既有助于诊断子宫肌瘤,并为区别肌瘤是否有变性提供参考,又有助于与卵巢肿瘤或其他盆腔肿块鉴别。

2。诊断性刮宫

通过宫腔探针探测子宫腔大小及方向,感觉宫腔形态,了解宫腔内有无肿块及其所在部位。对于子宫异常出血的患者常需鉴别子宫内膜病变,诊断性刮宫具有重要价值。

3。宫腔镜检查

在宫腔镜下可直接观察宫腔形态、有无赘生物,有助于黏膜下肌瘤的诊断。

4。腹腔镜检查

当肌瘤须与卵巢肿瘤或其他盆腔肿块鉴别时,可行腹腔镜检查,直接观察子宫大小、形态、肿瘤生长部位并初步判断其性质。

5。磁共振检查

一般情况下,无需采用磁共振检查,如果需要鉴别诊断是子宫肌瘤还是子宫肉瘤,磁共振尤其是增强延迟显像有助于鉴别子宫肌瘤和子宫肉瘤。在腹腔镜手术前,磁共振检查也有助于临床医师在术前和术中了解肌瘤的位置,减少残留。

我们在患上子宫肌瘤的时候可以选择通过以上的方法来进行检查,在治疗期间要对自己个人的私处卫生一定要更加谨慎,防止滋生细菌再次感染我们的生殖器官,同时也要忌食辛辣、油腻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的手术切除方式有哪几种

子宫肌瘤作为困扰现代女性的一种妇科疾病,轻症患者使用药物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但是对于病情较重的患者,单纯使用药物基本达不到治疗效果……详细>>

哪几种人易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要做哪些检查?

女性的妇科疾病有很多种,对于子宫肌瘤大家都是否了解呢,下面由专家来介绍子宫肌瘤的体检项目有哪些?详细>>

通过哪几种方式可以诊断子宫肌瘤

女人患上了子宫肌瘤的资料方法和方式这是非常多患者所关心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治疗疾病之前是需要通过正确的诊断和检查进行确诊的。子宫肌瘤病也……详细>>

子宫肌瘤的预防方法有哪几种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做才可以避免我们的子宫肌瘤疾病呢?很多的人对于子宫肌瘤疾病还非常的陌生,自己患上这种疾病也不知情,下面就来为大……详细>>

治疗子宫肌瘤的方法有哪几种

子宫肌瘤是妇科疾病的一种,这种病会严重影响女性患者的正常生活,而且如果不了解治疗子宫肌瘤的方法是什么,那么就很可能会影响患者的生育能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