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宫颈糜烂切勿过度治疗 宫颈糜烂饮食注意什么

2016-10-21 07:57:04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糜烂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但宫颈糜烂不是病!切勿过度治疗。

宫颈糜烂不是病!切勿过度治疗

专家说,二三十岁的年轻白领特别多,但多数是宫颈糜烂、宫颈炎等小问题。很多患者以为,宫颈炎、宫颈糜烂要早点治好,不然经常糜烂会变癌症。“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说法,”专家指出,“宫颈糜烂”这个名称在国际上已经被取消,实质上只是“宫颈柱状上皮异位”的生理现象,大部分宫颈糜烂的女性只是受激素水平的影响出现上皮异位,待激素水平稳定后所谓“糜烂”情况就会得到改善。

在临床上,轻、中、重度宫颈糜烂只是形容上皮异位的范围(异位面积有多大)而已,范围大小根本不能作为病情轻重的依据。反映糜烂深度的是单纯型、颗粒型和乳突型。

不少年轻女性到个别不正规私人医院做人流手术时,会听信医生意见在人流的同时物理“治疗”宫颈糜烂,“这完全没有必要,甚至属于过度医疗。”专家提醒道。

另外,白领中慢性宫颈炎也比较常见,特别是宫颈肥大、纳氏囊肿和宫颈息肉(最常见)。专家建议,宫颈肥大、纳氏囊肿一般不需要治疗,而单纯的宫颈息肉最好尽早切除,现在妇科门诊就可以切除宫颈息肉,无需住院。

宫颈糜烂4大饮食注意事项:

1、宫颈糜烂的饮食适宜清淡,避免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2、宫颈糜烂的饮食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3、宫颈糜烂的饮食应注意多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4、宫颈糜烂的饮食应注意禁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过度治疗宫颈糜烂有什么危害

宫颈腐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那么宫颈糜烂对于女性有哪些影响呢?宫颈糜烂严重不治可能会致癌? 宫颈糜烂过度治疗可致流产 “宫颈糜烂患……详细>>

宫颈糜烂过度治疗有害无益

宫颈糜烂概念中另外一个容易引起误解的就是轻、中、重分度,很多人认为重度糜烂是病变非常严重,将要转变成癌的状态。其实,临床上是按照糜烂的面……详细>>

宫颈糜烂过度治疗有害无益

宫颈糜烂在育龄期妇女中很常见,单纯的宫颈糜烂不是病,而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状态。在青春期或者妊娠期,由于雌激素水平升高,使得宫颈管内的黏膜向……详细>>

专家提醒:宫颈糜烂不应过度治疗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会遭受到宫颈糜烂的侵害,尤其是孕妇。那么,宫颈糜烂会导致孕妇流产吗?又是否会导致宫颈癌呢?事实上,宫颈糜烂……详细>>

宫颈糜烂并非疾病,过度治疗反伤宫颈

“如果私生活较乱,两性生活后不注意卫生,房事过频的女性都会有宫颈糜烂的问题。得了宫颈糜烂,很难治得好。”这是大多数的女性对“宫颈糜烂”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