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关注乳腺增生的几个症状 预防乳腺增生怎样调理身体

2016-04-08 09:14:3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的女性。

关注乳腺增生的几个症状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之一、乳房痛疼,主要表现为乳房的胀痛或刺痛感,常见为单侧或双侧乳房胀痛或触痛。病程为2个月至数年不等,大多数患者具有周期性疼痛的特点,月经前期发生或加重,月经后减轻或消失。必须注重的是,乳痛的周期性虽是本病的典型表现,但缺乏此特征者并不能否定病变的存在。从这一个方法,就可以比较准确判定它是否与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有关系了。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之二、乳房疼痛,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除了乳房痛疼之外,还可能会表现为乳房肿块。假如发现自己乳房有肿块的现象,大家也要重视起来,最好做一个全面的检查来确诊一下。肿块常为多发性,单侧或双侧性,以外上象限多见。且大小、质地亦常随月经呈周期性变化,月经前期肿块增大,质地较硬,月经后肿块缩小,质韧而不硬。可触及肿块呈节结构,大小不一,与四周组织界限不清,多有触痛,与皮肤和深部组织无粘连,可被推动,腋窝淋巴结不肿大。这样,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就可以判定出来了。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之三、乳头溢液,这种症状,虽然不太明显,但在一般情况下,还是可以判定出来的。作为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乳头溢液跟一般的乳液的分泌,并不是同样的情况。而乳头溢液,怎样才能判定出它是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呢?乳头溢液,是不是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可以根据乳头溢液的情况来进行判定。假如乳头溢液是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那么,患者挤压乳头的时候,就可以挤出乳白色溢体,或者是草黄色、棕色的浆液性溢液。假如是这样的一种情况,那就可以断定,这种乳头溢液,是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了。

预防乳腺增生专家建如此调理身体

养好良好的饮食习惯

实验表明,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可以帮助预防乳腺增生。在日常,应以低脂高纤食品为主。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等,增加人体代谢途径。同时要控制对动物蛋白过多的摄入,以免雌激素过多造成乳腺增生。

而人体如果缺乏B族维生素、维生素C或钙、镁等矿物质,那么前列腺素E的合成就会受到影响,乳腺也就在其它激素的过度刺激下出现或加重增生。因此,日常也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调理月经

面对高节奏和高强度的工作和生活,很多女性会存在月经不调的现象。其实,这是内分泌紊乱的表现,而且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会比其他人更易乳腺增生。因此,女性朋友应该积极地采取措施对自身机体进行科学的调理。

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态,在烦劳的时候要懂得给自己减轻负担。要学会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而维持良好的夫妻关系,也是能够消除不利于乳腺健康的因素。

进行适量的运动

实验表明,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而且每周坚持4小时以上,可以使患乳腺癌的危险几率减少30%左右。因此,积极参加体育运动,能降低乳腺疾病的产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 对付乳腺增生的几个偏方

乳腺囊性增生症,也称慢性囊性乳腺病,是妇女多发病之一,最常见于25—40岁之间,老百姓称之为“乳腺增生”。详细>>

改善乳腺增生的几个按摩 从饮食上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腺疾病。但是很多人会误认为乳腺增生就是乳腺癌,这种想法其实是不科学的。那么,患上乳腺增生应该怎么办呢?中医认为,……详细>>

乳腺增生症状解读?日常预防乳腺增生的方法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乳腺增生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如今,乳腺增生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了,不少女性都有了乳腺健康隐患。如果出现了乳腺增生,却不好好护理,引起其他并发症,严重的还会引起乳腺癌,对……详细>>

乳腺增生的主要体征介绍 乳腺增生不治疗会怎样

乳腺增生是一个很多人都知道的妇科疾病,却不知道乳腺增生具体的症状是什么,只是觉得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去医院检查那个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是有……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