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日常该如何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晚期3种膳食疗方

2016-03-20 06:26:46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该如何预防宫颈癌?子宫颈癌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但其发病率有明显的地区差异。我国宫颈癌的发生,在地理分布上的特点是高发区常连接成片。各省宫颈癌相对高发区的市、县也常有互相连接现象。总的趋势是农村高于城市、山区高于平原。根据29个省、市、自治区回顾调查我国宫颈癌死亡率占总癌症死亡率的第四位,占女性癌的第二位。宫颈癌患者的平均发病年龄,各国、各地报道也有差异,我国发病年龄以40~50岁为最多,60~70岁又有一高峰出现,20岁以前少见。日常该如何预防宫颈癌?

日常该如何预防宫颈癌

虽然有“糜烂”不等于是宫颈癌的癌前病变,但还是要当心合并HPV感染的可能。患有宫颈糜烂的女性应注意以下5个要素:

1、保持外阴清洁。没有感染,不要用各种冲洗液,以免破坏阴道天然防护屏障,以至越洗越烦。

2、做好避孕节育。免受流产刮宫的痛苦和创伤。分娩引起的宫颈裂伤,应及时缝合。

3、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宫颈糜烂与早期宫颈癌肉眼很难区别,可行宫颈刮片检查法,简便、易行,结果可靠。

4、发现宫颈糜烂正确治疗。可采用阴道内用药,以及激光、电熨和冷冻等方法治疗。

5、保持精神愉快,增强抗病能力。宫颈糜烂是一种慢性病,虽是宫颈癌诱发因素,但还不算癌前病变,不必为此忧心忡忡。

防宫颈癌饮食也非常关键

1、行鸡1只、艾叶绒12克、杞子15克。常法杀鸡去内脏。纳艾叶(布包)和杞子入鸡腹,竹签封口,加水炖烂,去艾叶,盐调味,饮汤食肉。主治宫颈癌体虚者。

2、艾叶25克、鸡蛋2个。用瓦罐(忌用铁器)文火煮艾叶及鸡蛋,鸡蛋煮熟后,捞出鸡蛋去壳再煮10分钟即可。主治宫颈癌少腹冷痛不止。

3、土茯苓50克、白糖(或蜂蜜)适量。土茯苓加水二碗半,文火炖至一碗,用时加糖或蜂蜜调味。主治宫颈癌白带增多。

4、猪瘦肉60克、鱼胶30克、糯米60克。猪肉及鱼胶(浸泡一天后)切丝,和米煮粥,盐油调味服食。主治宫颈癌卵巢癌体虚不思饮食者。

5、鹌鹑蛋20个、洋葱半只、胡萝卜80克、芦笋80克、香茄4个、青椒1只。蛋煮熟运用壳。蔬菜切成小块。胡萝卜煮至刚熟。碗中依次放入汤料200毫升、砂糖40克、醋45毫升、酒15毫升、番茄酱20克、麻油5毫升、杰粉10克、调成料汁。锅中放油30毫升,烧熟后投入蛋和蔬菜秒炒,倒入料汁略煮一下即可食用。主治宫颈癌慢性出血所致贫血。

6、菱粉粥:用粳米100克,加适量水同煮,待米粥至半熟后,调入菱粉30-60克,红糖少许,同煮为粥。故用菱实粉煮粥服食,不仅可以益气健脾,还可用作防治食道癌、胃癌、乳腺癌、宫颈癌的一种辅助饮食防治措施。

宫颈癌晚期3种膳食疗方

宫颈癌的食疗有哪些方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相关介绍吧。

食谱1、苡仁芡实冬瓜汤

材料:生苡仁,芡实,排骨,冬瓜。

方法:先将生苡仁、芡实洗净,用清水浸泡1小时。排骨斩件,冬瓜切块。先将生苡仁、芡实、排骨放入瓦煲用中火煮1小时左右,然后放入冬瓜再煮半小时,加入食盐,调味即可饮用。

食谱2、商陆粥

材料:商陆,粳米,大枣。

方法:先将商陆用水煎40分钟,去渣取汁。然后加入粳米、大枣煮成粥。适合消除晚期宫颈癌的利水消肿。用于宫颈癌晚期合并腹水者。不可过量食用。

食谱3、首乌生地乌鸡汤

材料:何首乌,生地,乌鸡,生姜片。

方法:将乌鸡洗净斩件备用。将何首乌、生地洗净切片。然后将把全部用料放入瓦煲内,加水适量,文火煮2小时,调味即可,饮汤食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吃什么 宫颈癌的食疗 宫颈癌

宫颈癌变进程需要5到10年 宫颈癌晚期3种膳食疗方

宫颈的癌变历程漫长,从癌前病变发展到恶性的浸润性宫颈癌,起码有5-10年的潜伏时间。所以,只要选对体检,90%以上的宫颈癌可被预防,扼杀……详细>>

子宫颈发炎或导致宫颈癌 宫颈癌应该如何预防

宫颈癌是造成死亡率最高的妇科疾病之一,是女性的主要致命杀手之一,每一个女性朋友都应该了解宫颈癌这种疾病。详细>>

同房后出血或是宫颈癌征兆 日常如何预防宫颈癌

三年前,陈女士发觉自己白带明显增多,而且同房后容易出血,但工作忙,又听同龄的朋友讲她们也有过类似的情况,就是常见的宫颈糜烂,不用太过紧张……详细>>

宫颈癌的病情进展解读 宫颈癌晚期3种膳食疗方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三大癌症病种之一,那么,宫颈癌晚期有哪些症状表现呢?除了疼痛持续以外宫颈癌晚期还会有很多其他的表现。那么接下来我们就简……详细>>

宫颈癌通常有哪些病因 宫颈癌的几个食疗方介绍

从梅艳芳到阿桑、再到姚贝娜,那么多充满才气的女明星早早离开人世,而夺去她们生命的,就是恶性妇科肿瘤。近年来,女性妇科恶性肿瘤呈现不断年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