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的日常饮食要点 乳腺增生的4大饮食禁忌

2015-12-30 07:48:35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是女性形态美的一部分,让妈妈们引以为傲。然而乳房也可能会生病,乳腺增生就是其中之一。在乳腺疾病中,该症的发病率最高,尤其是对于30-50岁的妈妈的来说更是要小心。那么乳腺增生的症状有哪些?如何治疗乳腺增生?预防乳腺增生的方法是什么呢?

乳腺增生的日常饮食要点

有相关的研究人员对乳腺增生、乳腺癌等其他乳腺疾病高发地区和低发地区的饮食结构进行对比分析发现:在乳腺增生、乳腺癌等其他乳腺疾病发病率较低的人群的饮食结构中鱼和含维生素D的食物所占比重较多。这就表明鱼蛋白、维生素D有保护乳腺、预防乳腺疾病的作用。并且最近有报告称: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纤维素、单糖与多糖、钾、钙、镁等有保护乳腺的作用。

所以为了预防乳腺增生的发生,营养学家告诫人们在限制高脂饮食的同时,应多食下列一些有益于乳腺保障的食品。主食中有小麦(面粉)、玉米、大豆、牛奶及其制品和一些杂粮;蔬菜类食品中有大蒜、洋葱、芦笋、南瓜、黄瓜、苦瓜、丝瓜、番茄、菜花、莴苣、胡萝卜、萝卜和一些蔬菜等;鱼类尤其是甲鱼、泥鳅和黄鱼、带鱼、牡蛎、海参、章鱼、鱿鱼以及海产品如海带、石花菜、海嵩子等。

乳腺增生患者不能吃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会促使乳腺增生,因此,女士们应少吃这类食品。饮酒也被认为是乳腺增生的大敌。有研究发现,女性每天饮白酒,患乳腺肿瘤的机会大幅度增加。

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蜂蜜,很多人说蜂蜜不含雌激素,只有蜂王浆中还有激素,所以提醒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对于不确定的东西,能够少吃或者不吃。

另外,乳腺增生患者还要要控制自己对脂肪的摄入,还应少吃煎蛋,黄油,甜食;多吃绿色蔬菜,水果,鲜鱼,奶制品。甲鱼,泥鳅,黄鱼,海参,海带富含多种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肿瘤生长的作用;菌类食物香菇,银耳,猴头菇等能增强免疫功能,防止乳腺恶性增生。富含维生素B6和维生素E的食物如米糠,酵母,花生,芝麻,核桃都可防止乳腺恶性增生,促使囊性增生康复。

乳腺增生的4大饮食禁忌

(1)女性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或长期使用美容化妆品,以及更年期妇女长期过量使用雌激素,都被认为是诱发乳腺疾病的原因。

(2)忌辛辣刺激性调味品或食物,如姜、蒜、辣椒、韭菜、花椒、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

(3)忌食咖啡、可可、巧克力等食品。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会促使乳腺增生,因此,女士们应少吃这类食品。

(4)饮酒也被认为是乳腺疾病的大敌。有研究发现,女性每天饮白酒,患乳腺肿瘤的机会大幅度增加。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介绍 乳腺增生的日常饮食调理

乳腺囊性增生症,也称慢性囊性乳腺病,是妇女多发病之一,最常见于25—40岁之间,老百姓称之为“乳腺增生”。详细>>

对付乳腺增生的按摩手法 乳腺增生的日常饮食禁忌

近年来,女性患乳腺增生的概率居高不下,使得越来越多的女性受到乳腺增生的困扰。乳腺增生如果不治疗很可能会发生恶变,在想治疗的话就有点难度了……详细>>

乳头有溢液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

张小姐今年27岁,近两个月经常感到乳房胀痛,每天下午尤其明显,到医院检查发现患上了乳腺增生。医生检查后认为张小姐的乳腺增生与长时间穿戴过……详细>>

乳腺增生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这4大饮食禁忌要牢记!

乳腺增生,大部分女性朋友都并不陌生,主要就是在乳腺的部位出现增生异常的现象。一般这种症状会出现在30岁到50岁的女性群体中,这类病症在早……详细>>

乳腺增生多会明显疼痛 乳腺增生的日常饮食疗法

近年来乳腺增生患者数量飙升,发病率甚至已成乳房疾病之首,患者也逐渐低龄化。乳腺增生既不属于炎症也不属于肿瘤,它是女性乳腺正常结构紊乱而形……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