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怎样预防急性盆腔炎效果好

2015-10-15 14:34:5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怎样预防急性盆腔炎效果好?急性盆腔炎是妇科常见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引起弥漫性腹膜炎、败血症等严重后果。急性盆腔炎的预防怎样效果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解答解答这问题,希望给你带去帮助!

怎样预防急性盆腔炎效果好?女性需卧床休息,半卧位;进富营养、易消化的饮食;贫血者少量输血;痛重时予镇痛剂。疑有宫内组织物残留时,控制感染后进行清宫术。手术治疗:脓肿形成,经药物治疗48-72小时,体温持续下降,中毒症状加重或肿块增大者,行脓肿切开引流术;输卵管积脓或输卵管卵巢脓肿经药物治疗病情有好转者可继续控制炎症数日后行手术治疗;突然腹痛加剧、高热、寒战、恶心、呕吐、腹胀、拒按或有中毒性休克,疑脓肿破裂,应立即剖腹探查。

盆腔炎的防治措施有哪些?

盆腔炎的防治措施包括注意多喝水:盆腔炎容易导致患者身体发热,所以要注重多喝水以降低体温。

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也是盆腔炎的防治措施:要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以免扩大感染,引起炎症扩散。

盆腔炎的防治措施还要注重个人卫生:要加强经期、产后、流产后的个人卫生,勤换内裤及卫生巾,还应避免受风寒,不宜过度劳累。

饮食要清淡也可以预防盆腔炎的发生:盆腔炎患者的饮食应清淡食物为主。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豆腐、赤豆、菠菜等。要忌食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

盆腔炎的防治措施还包括进行穴位按摩:可以进行适当的穴位按摩。患者仰卧,双膝屈曲。术者居其右侧,先进行常规腹部按摩数次。再点按气海、关元、血海、三阴交各半分钟,然后双手提拿小腹部数次。可用于治疗慢性盆腔炎。

有些患者因患有慢性盆腔炎,稍感不适,就自服抗生素,长期服用可以出现阴道内菌群紊乱,而引起阴道分泌物增多,呈白色豆渣样白带,此时,应即到医院就诊,排除霉菌性阴道炎。发热患者在退热时一般汗出较多,要注意保暖,保持身体的干燥,汗出后给予更换衣裤,避免吹空调或直吹对流风。

盆腔炎的防治措施有哪些就是上面介绍的这些,如果您是该病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防治疾病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盆腔炎用什么方法治疗效果好

急性盆腔炎是一种多发的妇科炎症,需要及时治疗,患者如果有条件可以住院治疗,还要注意日常饮食,多吃有营养的食物,还要注意电解质的平衡,那么……详细>>

急性盆腔炎的预防与治疗

急性盆腔炎是女性健康的一大隐患,它的突然发作会给女性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甚至对妇女的未来生育有严重影响,还在于它是一个易于传播的、特别是……详细>>

急性盆腔炎可以同房吗?急性盆腔炎要怎么护理?

急性盆腔是盆腔炎类型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此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会拖延成慢性盆腔炎,从而增加治疗的难度。因此,在发现急性盆腔炎的时候要及时……详细>>

急性盆腔炎的防治

急性盆腔炎是一种常见的盆腔炎,急性盆腔炎的治疗也是患者比较关心的问题,急性盆腔炎的防治有哪些?详细>>

急性盆腔炎治疗

急性盆腔炎包括急性子宫内膜炎及急性子宫肌炎、急性输卵官卵巢炎、急性盆腔结缔组织炎、急性盆腔腹膜炎。其炎症的轻重及范围大小而有所不同。常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