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包块病理是什么

2015-10-14 19:33:0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女性患盆腔炎疾病会让我们的日常生活出现很大的变化,一些时候我们女性不知不觉中就会出现相关的症状,疾病出现而不自知的情况是很未下的,偶尔我们女性会发现盆腔炎包块,这是什么问题呢?

分娩后产妇体质虚弱,宫颈口因有恶露流出,未及时关闭,宫腔内有胎盘的剥离面,或分娩造成产道损伤,或有胎盘、胎膜残留等,或产后过早有性生活,病原体侵入宫腔内,容易引起感染;自然流产、药物流产过程中阴道流血时间过长,或有组织物残留于宫腔内,或人工流产手术无菌操作不严格等均可以发生流产后感染。

盆腔炎包块的病理是什么?盆腔炎包块的病理:

盆腔炎包块为女性盆腔脏器的炎症未得到正规治疗,发生盆腔慢性炎症性组织学改变,从而导致盆腔炎性包块发生。

专家介绍,绝大多数盆腔炎性肿块起自急性输卵管炎使输卵管、卵巢、子宫、大网膜及肠管等粘连成一团,形成盆腔炎性肿块。盆腔炎性包块可为输卵管管腔内的炎性分泌物经伞端流入盆腹腔,继发引起盆腔腹膜炎、卵巢周围炎。所引起的盆腔疼痛与炎症发作的急、慢性程度、炎症波及的范围、致病菌毒素的强弱和病变的程度呈正比。

症状包括下腹部疼痛、发热、阴道流血。平时病人可有白带增多、以后下腹部疼痛减轻。当盆腔包块增大时疼痛有所增加,但能忍受,表现为下腹部的隐痛和钝痛。炎性包块盆腔炎腹痛在月经期也会加重,但不如子宫内膜异位症所致的痛经明显。

专家说,平时病人可有白带增多、以后下腹部疼痛减轻。当盆腔包块增大时疼痛有所增加,但能忍受,表现为下腹部的隐痛和钝痛。炎性包块盆腔炎腹痛在月经期也会加重,但不如子宫内膜异位症所致的痛经明显。

盆腔炎包块病理我们今天已经给大家讲完了,针对于盆腔炎包块的问题,这是存在一定的危害性的,当我们发现了它的存在,就需要做好治疗的准备,祝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包块的鉴别

所谓的盆腔炎就是指女性生殖器官、盆腔腹膜和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发生炎症,属于一种比较多发的妇科病。盆腔炎多发于月经期的妇女或者是性生活比较……详细>>

盆腔包块是什么?发现盆腔包块怎么办?

盆腔包块是妇科疾病的常见症状,多在妇科检查时或做B超检查盆腔时发现。发现盆腔包块,该怎么处理?这是什么病?发现盆腔包括该怎么办?需要手术……详细>>

盆腔包块是什么原因? 盆腔包块怎么治疗好?

盆腔炎是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如果女性患上了盆腔炎症,没有得到及时或者正确的治疗,就会发生组织学的改变,从而引起盆腔包块,盆……详细>>

盆腔炎的病理病因是什么呢

主要引起盆腔炎的病原体为: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厌氧菌,性传播的病原体(如淋菌,沙眼衣原体,支原体,疱疹病毒),引起急性盆腔炎的主要病因是……详细>>

卵巢癌后的盆腔包块 盆腔包块应做哪些检查

卵巢癌后的盆腔包块 有些卵巢癌患者在手术后放疗后发现自己的盆腔出现了包块。那么卵巢癌后出现盆腔包块是什么情况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