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尿道炎是怎么得的

2015-08-24 21:51:2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尿道炎是怎么得的?尿道炎是妇科常见疾病,它多见于女性,患上它没有及时的治疗是会导致女性尿频、尿急等症状,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所以,积极地治疗该病是很重要的。

那么,引起女性尿道炎的原因是什么呢?专家介绍,导致女性尿道炎的原因,除了不注意卫生外,还有以下几点原因:

1、尿道损伤:尿道器械检查引起的尿道黏膜擦伤,可破坏尿道黏膜防御功能,导致细菌感染。

2、尿道内异物:自外界放入的异物或尿道内结石等,停顿稍久即可导致尿道感染。

3、尿道梗阻:如尿道外口狭窄,尿道狭窄,后尿道瓣膜,尿道肿瘤,女性处女膜伞,尿道口处女膜融合等,因排尿不畅,尿液积存于尿道内可继发尿道感染。

4、邻近器官炎症:如阴道炎或子宫颈炎等妇科炎症可蔓延到尿道,此常为慢性后尿道炎的顽固病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吗? 得了尿道炎怎么办?

很多女性得了尿道炎,认为是小病,误以为过几天就会好的,没有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稍微严重点就去药店买点药服用,殊不知久治不愈危害重重。那么,……详细>>

女性尿道炎是怎么来的 尿频尿急就是尿道炎吗

尿道炎感染会导致患者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而且有些尿道炎还会传染给伴侣。女性尿道炎感染是比男性要高的,所以更应该重视预防工作,下面我们……详细>>

尿急尿痛或是得了尿道炎 女性尿道炎怎么办?

尿道炎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病,给女性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专家指出患者要注重护理,尿道炎在临床上有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详细>>

女性尿道炎是怎么形成的? 尿道炎的常见类型有哪些?

尿道炎是生殖系统疾病,男性和女性都容易患上,只不过女性患病的情况会比较常见。尿道炎对女性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小心患上了阴道炎,一定要……详细>>

自我如何判断尿道炎 得了尿道炎该怎么办

尿道炎是常见的疾病,发病率较高。专家指出以很多症状为主要表现,让患者深受疾病的危害,对尿道炎的发病要进行及时的判断和治疗,比较直接的办法……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