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校花的“乳距”测出校园文化的差距

2015-08-05 18:07:11  来源:光明网    转载

近日,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评选大赛在武汉启动。大赛从半决赛开始,要求选手嘴巴与眼睛间距离是整个脸长的36%,乳房丰满、匀称,不下垂,两乳之间距离大于20厘米。选美标准一经公布则引发争议。(9月6日楚天都市报)

“很黄很暴力”是一句流行语,影射出了一些社会现实,特别是在电视屏幕、商业展场、网上热门等领域,“无黄不热”、“非黄不传”已成为流行的潜规则。

宫廷剧成为色情剧、车展变乳展、色情网站屡禁不止,本是“象牙塔”的大学校园,也脱不了俗套,选校花不比成绩、不测品行,凭“脸蛋”夺魁、靠“乳房”争光、拿“妖娆”说事,硬是把选校花弄成了“造笑话”,丢了脸还以为是在卖乖。

“选校花”是校园文化建设的分支内容,校园文化是学校发展的灵魂,是凝聚人心、展示形象、倡导文明的重要载体和渠道,校园文化对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着潜移默化的深远影响。因此,校园文化又是社会文化、国家文化、民族文化的源头阵地和前沿堡垒。

如果校园文化阵地失守,极不利于社会核心价值观的确立,将危及社会文化、国家文化、民族文化的建设。

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评选大赛,设置测“乳距”等庸俗、低俗的标准,实质是校园主流文化的沦陷和主流价值的流失,追寻原因似乎并不困难:跟了影视剧和车展模展的“露风”、“裸风”,从了选秀节目和娱乐领域的“拜色主义”,让大学校园不再宁静。

健康、向上、丰富的校园文化对学生的品性形成具有渗透性、持久性和选择性,对于提高学生的人文道德素养,培养跨世纪人才具有深远意义。

显然,湖北高校用测“乳距”来选校花,与主流的、健康的校园文化取向相去甚远,似乎可以立即叫停、迅速纠正。

校花的“乳距”,测出了校园文化的差距,不可忽视和轻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副乳怎么办?副乳不切除会癌变吗

副乳是一种先天疾病,为乳腺组织退化不全所致。乳腺组织有什么病,副乳腺同样会得。一般不影响美观及副乳无肿块等病时,可以不用治疗。要治疗只有……详细>>

副乳的危害有哪些?长副乳一定要切除吗?

副乳是胸前一对正常乳房外多余的乳房或者类乳房样的肿块,很多女性腋下多出来的肿块都是副乳。副乳的形成原因有先天的也有后天的,所有人群都可能……详细>>

副乳来自娘胎 自查你有没有副乳

平均每4名女性就有一人出现副乳,机率那么高,赶快检查看看自己的腋下是不是多了这个不速之客。 详细>>

女人长副乳不是小事 长副乳有哪些危害?

女人长副乳不仅会影响到外在形象,还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还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女人长副乳要引起重视,可以采取合适的措施……详细>>

副乳分为2种类型 要了解副乳给身体带来的3大危害!

副乳也就是在乳房附近多出来的一堆软肉,一般是发生在腋窝处以及乳房上下内侧,也有可能是发生在腹股沟处或者腹部等,当出现副乳时不仅会影响形象……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