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卵子排出以后能存活多长时间

2015-08-03 22:29:0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卵子排出以后能存活多长时间?女性的卵子在出生前就已经存在了。子宫里都有多达45万个卵子,但许多卵子几乎是在分娩时直接就死了。从月经初潮开始一直到月经结束,女性一生大约有400个卵子排出,正常生育期妇女每月排卵一次,排卵日大约在下次月经前12-16天,卵子则随时成熟随时排出。

通常卵子一般存活时间为12-24小时,从卵巢中排出后15~18小时以内受精能力最强,并能维持受精能力达30小时左右,之后受精能力迅速减弱并消失。射入女性生殖道内的精子虽然最长可生存4~5天,但具有较强受精能力的时间仅1~2天,也就是说只有在妇女排卵前后1~2天内同房,才有可能受孕。正常人射精后,精子进入子宫腔内约能存活2~3天,但其生育能力仅能保持1~2天。未进入子宫腔而滞留在阴道内的精子,其存活时间则不超过1天。

产妇年龄越大,卵细胞受各种射线和有害物质的影响会越多,其遗传物质发生突变的机会也会增多。根据相关资料统计,由染色体异常导致胎儿出现畸形或智力低下的比率随着准妈妈的年龄增长而成倍地增加。年龄超过35岁的女性生育能力会迅速下降,一般女性生育能力最强在25岁左右。女性有性传播疾病者,人工流产,吸烟、喝酒、失眠、饮食无规律者,经期性生活者,都会给女性生殖健康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导致卵子质量和受孕能力双双下降。

专家指出,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延缓卵子的老化,女性不抽烟、不喝酒,不熬夜、有规律的作息,经常站起来走走等,都不失为一种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对保护卵子有很好的作用。还要谨记要避免多次流产的伤害,子宫就如同孕育生命的土壤,而无论是药物流产还是手术流产,都会破坏土地,如果是反复进行,更加造成土壤贫瘠,无法受孕。因此做好避孕工作,保护好自己的生育能力。

胎儿是否健康不光取决育女性排除的卵子正常与否,男性的因素也很重要,因此欲做好优生优育,建议夫妻双方应增强体制,注意精子和卵子的质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子能存活多长时间

卵子是女性怀孕的重要因素,卵子的存活时间也直接影响女性的受孕几率。卵子能存活多长时间很多人并不是十分了解,,那么卵子能存活多长时间呢?卵……详细>>

卵子的存活时间有多长

对女性来说,怀孕的可能性起始于两个卵巢,那是两个附着在子宫两侧的小小的椭圆形器官,其中充满了卵子。那么卵子的存活时间是多久呢?详细>>

卵子多大排出

通常情况下,没有到排卵期,我们是看不见卵子的,因为那时很小。只有当它发育成卵泡,我们才能在显微镜下看到那那时已经很大了,在来月经前的第1……详细>>

卵子最短存活时间

一般情况下女性的卵子存活时间是在2天左右。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卵子存活的时间自然也会有所不同。那么卵子最短存活时间是多久呢?详细>>

卵子在体内的存活时间

卵子在体内的存活时间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