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产妇束腹带哪种好

2015-07-16 09:31:1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随着人们对产后生理恢复,塑身美体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收腹带、骨盆矫正带愈来愈被新一代产后妈妈们所青睐,特别是网上琳琅满目,种类众多。由于用材、款式、功能、品质差异很大,使用效果也大不一样,究竟产后用哪种收腹带好,束腹带哪种好用呢,现介绍几款如下:

纱布式:

纱布式收腹带最早始于日本,由于使用起来比较麻烦,松了没作用,紧了影响血液循环,松紧很难掌握,近年逐渐被淘汰。

新型养宫收腹带

这是一种新型功能养宫收腹带,很受现代知识女性喜欢,如欧赫曼产后收腹带,它是在产后收腹塑身的同时具有养护子宫的作用,内配有含益母草、红花、三七等名贵中药外用安宫贴,对产后子宫的快速恢复很有帮助,使用起来简单方便,腹带的用材、弹性和收力很好,是现今产科医生比较看好的一款功能性腹带。

纯棉收腹带

纯棉的虽然使用起来柔软、透气,但最大缺陷是没有弹性,没弹性就没收力,没收力也就没有了收腹塑身的物理作用,在选用这类产品时,一定要注意它的弹性和收力很重要。

捆裹式束腹带

这种捆裹式束腹带是由几件组成,所谓的“收胃收腹收胯”三件套,这类是很不科学,用材多是低劣化纤,比较僵硬,弹性也差,非常不舒服,很难坚持使用,会挤压内脏和影响血液循环,一般医生都反对用这种捆裹方式。

现今哪种什么样牌子产妇束腹带,束缚带好用?

现今大家比较公认的也是产科医生比较看好的就是欧赫曼新型功能性收腹带,也叫欧赫曼养宫收腹带,它是科学利用腹带的物理作用,结合草本中药养宫于一体,在产后收腹塑身的同时而达到快速恢复、养护子宫的作用,特别对于平常有宫寒带多、月经不调、痛经、腹痛更为合适 ,也是目前最科学最专业的一款功能性产后收腹带。

产后使用收腹带三大误区

误区一:全部捆裹

女人为了美丽,为了身材不走样,产后虽然用了收腹带、骨盆带、收胃带,其实很多根本就没有起到作用,有些几件套不但起不到效果,反而由于过度的捆裹挤压腹腔,影响血液循环和内脏器官生理功能,这也是现今和过去医生极为反对的,产后收胃更是错误的,没有任何科学道理。

误区二:纯棉

还有使用没有弹性的纯棉腹带,虽然透气柔软,但没有弹性和收紧的物理作用,同样也就起不到收腹塑身美体的功效,只能叫腹带而已,称不上收腹带。无论什么牌子,纯棉没有弹性也就起不到收腹效果。

误区三:贪图便宜

更有跟风图便宜使用一些低劣化纤的收腹带、骨盆带,貌似照片也不错,其实根本用不了两个小时就勒的腰痛,这类只有自欺欺人了,白白浪费时间,错过产后生理恢复最佳时机。产后生理恢复,千万不能跟风图便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束腹带的怎么穿戴?

一般建议顺产者产后两天可开始穿戴束腹带,剖腹产者建议产后一周左右开始穿束腹带。束腹带并不是一天到晚都要戴着,具体要注意下面两点。详细>>

剖腹产后使用束腹带的坏处

产妇束腰太紧还会造成腹压增高,使生殖器官韧带的支撑力下降,从而引起子宫脱垂、子宫后倾后屈,阴道前壁或后壁膨出等。详细>>

顺产束腹带如何使用

对于很多生完孩子的母亲,都认为自己的腰腹部特别的肥胖,所以就想尽快的通过减肥,让自己拥有好的身材,于是很多顺产的女性,想了解一下顺产束腹……详细>>

产后束腹带的怎么穿戴?

注意材质选择。有些束腹带由化学化纤制成,具有刺激作用。使用此类束腹带不仅不舒适,还常伴有难闻气味,可刺激皮肤和呼吸道。选用束腹带时要注意……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用束腹带

剖腹产后立即使用剖腹产专用收腹带,固定伤口。剖腹产后腹腔内脏受到侵入性手术影响,术后需要立即使用剖腹产专用收腹带,来固定伤口,促进伤口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