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孕妇喝什么茶比较好

2015-06-09 13:34:4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1。茶叶,含有茶多酚、芳香油、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孕妇如能每天喝少量的茶,特别是淡绿茶,可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

2。绿茶含锌量极为丰富,锌元素对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喜欢喝茶的孕妇可以适量喝点绿茶。

3。玫瑰花茶富含维生素C、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同时还有利于铁的吸收因而有消除贫血的功效。玫瑰花茶非常适合在妊娠中期饮用。

4。红树莓叶里含丰富铁质,能够有助于胚胎的发育,增加奶水,减少恶心,减少孕期疼痛等。但也有不同的意见认为不应该在怀孕的整个过程中都喝这种茶,所以专家都建议在喝茶的时候要小心,最好根据自己的情况讯问医生是否合适。

5。孕妇无论选择什么茶叶,孕妇在选择茶叶时,要根据个人的饮茶习惯、年龄、健康情况、生活环境等,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茶叶和饮用的量,一般来说每天2~5克为宜,对于体能消耗较多、进食量较大的人,可以适当增加一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产后喝什么糖比较好

一般产妇产后都喝红糖水。有人问为什么喝红糖水好,其实红糖、白糖都有各自的作用,有时应喝红糖,有时就应喝白糖。详细>>

孕妇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对于正常孕妇来说,没有一种水果是绝对禁忌的,不过孕妇吃水果要遵循正确的方法,建议孕妇选择含糖量较低的水果进食,吃水果的时机最好选在两餐之……详细>>

孕妇可以喝茶吗

孕妇可以喝茶吗?详细>>

孕妇可不可以喝茶

孕妇可以喝茶吗?详细>>

孕期能喝茶吗?孕妇喝茶注意什么?

茶叶中大都含有茶多酚、芳香油、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经常饮用,能生津止渴,消脂减肥,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但孕妇的体质较为特殊……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