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孕妇得了红眼病怎么办

2015-06-08 16:37:3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相信一提到孕妇得了红眼病怎么办网友们都不会觉得陌生,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能发现我们周围有很多相似的病例,我们大家都知道,孕妇得了红眼病怎么办给我们的患者带来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这也让很多患者和患者家属非常头疼,所以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做好预防工作,今天小编就给网友们普及一下相关知识。

  病例一:

  病情描述 :

  孕妇得了红眼病怎么办?我感染红眼病已经有一个星期了,到现在还是有些疼?

  问题回答 :

  病情分析:这还是要注意配合消炎的药物一起使用指导意见:一般的疗程还是在1-2周之间的,所以还是问题不大的,试试用一点氟哌酸眼水,局部消炎,还是问题不大的,

  病情分析:您好,红眼病是由于细菌感染所致的一种常见的急性流行性结膜炎,有传染性的。指导意见:在怀孕期间,建议您用药一定要谨慎,以免影响腹中胎儿的发育健康,我建议您可以使用一些抗病毒的药物如无环鸟苷滴眼液和一些抗菌的药物如氯霉素眼药水,所以可以使用氯霉素眼药水,建议最好红霉素眼膏的效果较好,放心这些药物不会影响到胎儿健康的。

  病例二:

  病情描述 :

  孕妇得了红眼病怎么办啊??怀孕7个多月,现在广东流行红眼病,我不小心也中招了,怎么办?眼睛有点红红的?

  问题回答 :

  病情分析:你好!你说的红眼病应该是细菌性的结膜炎,这样的疾病是有传染性的,要到专业的眼科医院治疗的,否则病情会加重的。指导意见:建议:1.你现在是孕妇千万自己不要乱用药的,要到专业的眼科医生治疗的。2.治疗的同时要注意眼睛的卫生,日用品要有单独使用,不要用手或是是毛巾擦眼。3.在医生的指导下用抗病毒的眼药水,必要的时候口服药物的。4.要多看绿色的植物,尽量少看电视和电脑,保持眼睛处于休息状态。

  病情分析:你好,孕期患治疗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一般治疗在一周左右症状消失。指导意见:1、怀孕后期胎儿发育基本完全了,局部用药一般不会对胎儿有什么影响。2、当患眼分泌物比较多试,可用无刺激性的冲洗剂进行冲洗,如3%的硼酸水或者是生理盐水冲洗结膜囊。应用抗生素或抗病毒眼药水点眼,一般抗生素可用青霉素,磺胺醋酰钠,利福平,等眼药水,抗病毒可选择阿昔洛伟眼药水。3、治疗期间尽量不到公共场所去。对个人用品(如毛巾、手帕等)公用物品要注意消毒隔离(煮沸消毒)。个人要注意不用脏手揉眼睛,勤剪指甲,饭前便后洗手。

  病例三:

  病情描述 :

  病孕妇得了红眼病怎么办?..眼睛红肿难受

  问题回答 :

  病情分析:你好,据你以上所述,为孕期感染性结膜炎,指导意见:当前应首先合理饮食,多饮水,忌食辛辣肥腻,多吃蔬菜水果,粗纤维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加强卫生,保持眼部清洁,及时清理分泌物,避免共用洁具,以免传染,增加营养,补充维生素C,B2等,治疗可局部滴用氧氟沙星,氯霉素,阿昔洛韦等眼水,配合局部冷湿敷即可,一般不必全身用药,病情较重可应用青霉素,氨苄西林等,对胎儿影响较小,具体应遵循临床医师的指导,也可应用桑叶,野菊花,银花,连翘,防风等中药内服或外洗,祝你健康,以上供参考,

  病情分析:您好,孕妇在怀孕的头3个月以及末期的1.5个月时是很关键的。指导意见:但是也应尽量避免服用药物,所以可以用氯霉素滴眼液外用适量治疗。

  病例四:

  病情描述 :

  孕妇得了红眼病,怎么办?能用什么药物,这几天早上起床后眼睛有分泌物,充血不舒服,请问我能用食用盐泡水清洗眼睛吗?请问我这种情况能用什么药物吗?

  问题回答 :

  病情分析:你的症状如果明显考虑是眼部炎性刺激的可能性大。指导意见:你说的青霉素局部治疗是无任何治疗意义的,孩子的年龄建议可以联合药物如林霉素滴眼液(白天使用)、红霉素眼膏(睡前使用)进行治疗,同时注意增加孩子饮水量,并注意室内空气流通及一定的湿度。

  病情分析:您好,您的情况,可以用清火解毒丸,牛黄解毒丸,多喝菊花茶等来积极的进行调理的指导意见:饮食尽量清淡易消化,多喝水,不要吃油炸膨化食品,合理饮食适当运动,多吃水果蔬菜,少喝酸甜饮料,少吃辛辣煎炸食品

  孕妇得了红眼病怎么办不仅仅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影响,还严重威胁了我们的健康,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在平时多了解一些相关知识,来保证我们的健康,希望小编的这篇文章能给网友们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得了阴道炎怎么办?

孕期阴道炎是女性在怀孕期间,激素水平升高,分泌物增加,阴道酸碱度改变,寄生于在阴道区域的细菌也随着环境的改变而发作,其中霉菌性阴道炎在孕……详细>>

孕妇得了妇科炎症怎么办呢?

在女性一生当中,都会或多或少的患上妇科炎症,特别是孕期女性更容易患上妇科炎症,这主要与女性特殊的身体状况有很大的关系,妇科专家说孕妇一旦……详细>>

孕妇得了阴道炎该怎么办

阴道炎是女性妇科疾病中常见的一种,很多女性对于该病都感到万份惆怅,那么当孕妇不幸也招惹了阴道炎该怎么办呢。详细>>

OL警惕办公用品成红眼病传播源

夏季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即使是办公用品也可能成为传播源导致红眼病的发作。详细>>

孕妇得了宫颈息肉怎么办

什么是宫颈息肉? 凡借细长的蒂附着于子宫腔内壁的肿块,临床上都可称为宫颈息肉。因此,在宫腔内的息肉样肿块,可能是有蒂的粘膜下肌瘤、子宫内……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