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患上乳腺癌会出现哪些症状 乳腺癌不宜食用的食物

2015-05-28 01:43:5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尤其是女性白领们,在长期的工作压力下,女性朋友们患有妇科疾病的种类也是日益增加,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现在仅次于子宫癌,已经成为女性朋友们妇科疾病中病发率较高的一种。那么人们知道乳腺癌都有哪些症状吗?下面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下吧!

乳腺癌的四个症状解读

1、肿块:是乳腺癌的首发症状。国外报道,多数肿块位于外上象限,其次是内上及乳头乳晕区,下方较少。肿块大小不一,以2~3cm大小比较常见,多为单发,偶可多发。肿块多呈圆形或卵圆形,边界欠清,一般都为硬结,活动度都较差。

2、乳房皮肤改变:乳腺组织被位于皮下的浅筋膜所包绕,深浅筋膜之间由Cooper韧带相连。由于浅筋膜与皮肤相连,当乳腺癌侵及乳腺间的Cooper韧带使之缩短时,会牵拉皮肤,使局部皮肤凹陷,如同酒窝,称之为“酒窝征"。另外肿瘤直接与皮肤粘连也可能造成此种情况。酒窝征在乳腺癌较早时即可出现,在患侧手臂上下活动时更为明显。

3、乳腺轮廊改变:当肿块较大时,乳腺可有局部隆起,乳腺增大。当肿瘤累及皮肤或胸肌时,可使乳房变硬,缩小。病人端坐时,患侧乳腺可提高。

4、疼痛:多数乳腺癌患者缺乏疼痛症状。由于疼痛发生较少,乳腺癌不易被早期发现。疼痛常表现为乳腺刺痛,胀痛或隐痛,如癌周伴有乳腺囊性增生也可出现周期性疼痛。

对乳腺癌有帮助的食物有哪些?

1、植物油:由于花生油、玉米油、菜籽油和豆油中含有很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保护绝经前妇人免受乳腺癌侵袭的效果,所以专家们建议妇人平常应有知道地多摄入一些植物油。豆类食物:国外的专家们研讨发现,跟着豆类食物的摄入量的添加,特别是食物中豆类蛋白质在总蛋白质中所占的份额添加时,妇人乳腺癌的发病率显着下降。专家剖析指出,这首要是由于豆类中的植物雌性激素能够在肠道内被胡萝卜素转化成一种新的物质,而这种新的物质能够抑制体内的“激素依赖性致癌物质”对胸部的致癌效果。

2、蔬菜:专家研讨发现,菜花、茴香、菠菜、冬瓜、小白菜、胡萝卜和西红柿等蔬菜可以明显地降低绝经前妇人乳腺癌的发病率,这首要是由于这些蔬菜中所富含的许多胡萝卜素具有克制和杀灭癌细胞的作用。牛、羊肉:经过很多临床调查研讨发现,在所有可以添加妇人乳腺癌发病率的许多饮食要素中,牛羊肉与其联系最为亲近,跟着妇人牛羊肉摄人量的添加,绝经前妇人乳腺癌的发病率也呈线性规则添加。

这些食物乳腺癌患者不宜食用

1、熟悉性味归属,强调辨证施食

乳腺癌与其他疾病相同,病人都有阴阳偏胜、寒热虚实之不一样。食物也有寒热温凉、辛甘苦酸咸四气五味之别。热证宜寒凉,寒证宜温热;五味入口,各有所归,甘入脾,辛入肺,咸入肾,苦入心,酸入肝。

辛味温散,如生姜、葱白;甘味和缓,如山药、芡实、饴糖;淡味渗利,如冬瓜、薏苡仁;酸味收涩,如乌梅、山楂;咸味软坚,如海藻、昆布、牡蛎等。

2、哪些食物乳腺癌患者不能食用?乳腺癌病人“内虚”是疾病发生、开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因虚而致癌,因癌而致虚,虚中夹实,以虚为本。食疗的目的是保证乳腺癌病人有足够的营养补充,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促进病人的康复,应以扶正补虚为总注意。

3、选择抗癌食品,力求有针对性

药食同源,部分食物兼具食疗抗癌作用,可有对于性地挑选使用。民间用其配丁香、柿蒂治疗食管癌、乳腺癌、肝癌等,实验已证实其对致癌病毒引起的小鼠移植性肿瘤有抑制作用。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如大蒜、豆制品、绿茶等,也都是抗癌良药。另外,有乳腺癌家族史的中年妇女,尤其是早期发现乳腺癌后,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些人参,对防治和康复很有益。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要小心是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女性疾病,它的发生对于女性的乳房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有些需要女性切除乳房,有些在发生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危及性命。所以很……详细>>

乳腺癌在早期出现哪些情况 治疗乳腺癌的科学手段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乳腺癌发病的年龄分布在东西方国家有所不同,在高发区如北欧、北美等国家,乳腺癌从20岁左右开始出现,在……详细>>

乳腺癌会出现与什么有关 警惕乳腺癌三大并发症

乳腺癌的发病率是很高的,近几年来,死于乳腺癌的女性朋友正在逐年增多,由此可见乳腺癌所带来的损害是非常的大,那我们在平时生活当中要积极的做……详细>>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网传剃腋毛导致乳腺癌不科学 哪些人容易患上乳腺癌

近来,微信朋友圈热传,脱毛会得毛囊炎,严重的甚至会导致乳腺癌。这种说法靠谱吗?现在不少市民尝试激光脱毛,然而网上说,激光脱毛可能会对皮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