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白带异常怎么办?推荐治疗白带异常的食疗偏方

2014-12-25 09:43:03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是从女性阴道中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白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女性的身体你健康状况,那么如何根治白带异常?

如何根治白带异常?根治白带异常的三个要点

要点一:坚持治疗是关键

大多数女性进行自我药疗时,往往凭主观感觉:症状好了、白带正常了就以为病好了,于是赶紧停药。妇科专家指出,对于妇科炎症的治疗有一个较为严格的疗程概念,见好就收,不遵守疗程,没有剩勇追穷寇,感染大多还会再次反弹。

要点二:用药切忌滥用抗生素

过多使用抗生素的直接后果就是使病菌产生耐药性,破坏阴道菌群间的制约关系,导致真菌生长旺盛,治疗周期不断延长,不断增加药品剂量,疾病得不到有效治疗。

要点三:切忌滥用洗液隐患大

阴道炎作为最常见的妇科病,40%以上的患者都是由于清洁方法不当造成的。女性阴道为酸性环境,有自净作用,长期用洗液清洗下身,会杀死对身体有益的阴道杆菌,使局部抵抗能力下降,增加感染机会。

中医如何能治疗白带异常

温热型

临床表现带下量多、色黄白、质粘腻、有臭气、或带下色白质粘如豆腐渣状、阴痒等,纳食较差,小便黄,舌苔黄腻厚,脉弦数。

食疗药膳

1。白果豆腐煎:豆腐100克,白果10个(去心),炖熟服食。

2。三仁汤:白果仁10个,冬瓜仁50克,薏苡仁50克,水煎,取汤半碗,每天1料。

3。藕汁鸡冠花汤:藕汁半碗,鸡冠花30克,水煎,调红糖服,每日服2次。

肾虚型

临床表现白带清冷、量多、质稀、终日淋漓不断,腰酸如折、小腹冷痛,苔薄白,脉沉迟。

食疗药膳

1。附桂鸡蛋汤:附子10克,肉桂5克,鸡蛋1枚。将肉桂、附子水煎后,去渣,打人鸡蛋,熟后食蛋饮汁,每日2次。

2。莲子芡实粥:莲子(去心)100克,芡实100克,鲜荷叶50克,糯米50克,煮粥,熟后加砂糖适量调食,每天1料。

脾虚型

临床表现带下色白或淡黄、质粘稠、无臭气、绵绵不断,面色苍白、四肢不温、精神疲倦、纳少便溏,舌质淡,苔白腻,脉缓。

食疗药膳

1。鱼鳔炖猪蹄:鱼鳔20克,猪蹄1只,共放砂锅内,加适量的水,慢火炖烂调味食,每日1次。

2。鸡肉白果煎:鸡肉200克(切块),党参30克,白果10克,白术10克,淮山30克,茯苓15克,黄芪30克,煮汤,去药渣,饮汤食肉。每日1料。

3。扁豆止带煎:淮山30克,白扁豆30克,红糖适量。白扁豆用米泔水浸透去皮,同淮山共煮至熟,加适量红糖,每日服2次。

4。胡椒鸡蛋:胡椒7粒,鸡蛋1枚,先将胡椒炒焦,研成末。再将鸡蛋捅一小孔,把胡椒末填人蛋内,用厚纸将孔封固,置于火上煮熟,去壳吃,每日2次。

治疗白带异常的食疗偏方

1、冰糖冬瓜仁汤

原料:冰糖30克、冬瓜仁30克

制作:将冬瓜仁洗净,碾成粗末放入碗内,加入冰糖与适量水,隔水炖服,每日二次,连服数日。也可用白木槿花9克、椿根皮15克加水煎服,每日二次。

2、红杞乌参鸽蛋

原料:枸杞子15克、白果7枚、乌参2只、鸽蛋12只

制作:枸杞子洗净,白果剥去壳,乌(海)参用凉水浸泡胀发后,从中间剖开,去除肠子,洗净后在开水中焯二遍,鸽蛋煮熟,剥去壳,滚上干淀粉,在油锅中炸成金黄色;炒锅内注入鸡汤,放入乌参、酒、姜、盐,煮沸后撇去浮沫,移文火煨40分钟,加入鸽蛋、枸杞子、白果,再煨10分钟,湿淀粉勾芡,加味精而成。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影响生活 食疗妙方治疗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怎样的,如果白带的颜色、白带量、质地、气味等方面发生了改变,说明存在白带异常的情况。很多人都说,白带是……详细>>

白带异常有哪些情况? 白带异常该怎么办?

白带异常,在现代看来早已不是什么疑难杂症了。每当出现此类症状时,想必都会给不少女性朋友的生活带来影响。为了对白带异常采取有效地防护措施,……详细>>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治疗白带异常有偏方 白菜豆芽驱走白带异常

白带是女性阴道分泌物。正常女性的白带是一种无气味,微酸性的粘稠物,具有湿润阴道、排泄废物,抑制病原菌生长的作用,属于正常生理现象。详细>>

白带异常危害大 女人6招严防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是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异常主要是妇科病引起的,平时不要经常使用卫生护垫,尽量保持私处透气,尽量少穿紧身裤,选择合适的内裤,有利于……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