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白带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

治疗白带异常有偏方 白菜豆芽驱走白带异常

2014-04-04 07:04:11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是女性阴道分泌物。正常女性的白带是一种无气味,微酸性的粘稠物,具有湿润阴道、排泄废物,抑制病原菌生长的作用,属于正常生理现象。

健康妇女白带增多与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成正比。如排卵期或妊娠期白带增多,在子宫内膜生长过长的情况下,或应用雌激素药物后均可出现类似的白带增多。

女性在一个生理周期中白带量的多少也是随着内分泌水平变化的,单纯的白带增多并不能说明就是病理性的。

白带异常临床表现常见白带增多、绵绵不断、腰痛、神疲等,或见赤白相兼,或五色杂下,或脓浊样,有臭气。若腐臭难闻,当警惕是否有癌变。

白带异常偏方

用料:猪苓10克 茯苓10克 车前子10克 泽泻10克 茵陈12克 赤芍10克 丹皮10克 黄柏10克 栀子10克 牛膝10克。

用法:水煎2次作2次服,每日一剂。

功效: 清湿止带

主治:白带多,色黄或黄白,质粘腻,有臭气,胸闷口腻,纳食较差或下腹作痛,或带下色白质粘如豆腐渣状,阴痒等,小便黄少,苔黄腻厚,脉濡数。

白带过多日常偏方

症状:白带多、有异味

方法:生鸡蛋一只,从一头敲一小洞,将7粒白胡椒装入蛋内,用纸封好蒸熟,去胡椒吃蛋,每日一只,连吃一星期,忌吃猪血,绿豆。

中药偏方(一)

辨 证:痰湿下注。

治 法:疏风祛湿。

方 名:升阳胜湿汤。

组 成:柴胡3克,羌活6克,苍术6克,黄芪6克,防风4.5克,升麻4.5克,独活4.5克,当归9克,藁本3克,甘草3克。

用 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中药偏方(二)

辨 证:肾气虚弱。

治 法:补养肝肾,利湿固涩。

方 名:首乌枸杞汤。

组 成:首乌12克,枸杞子12克,菟丝子12克,桑螵蛸12克,赤石脂12克,狗脊12克,熟地24克,藿香6克,砂仁6克。

用 法:水煎服。

中药偏方(三)

辨 证:肾气虚弱,固摄无权。

治 法:补肾固气养血。

方 名:白果汤。

组 成:砂仁5克,五味子5克,五倍子5克,益智仁5克,杜仲10克,熟地10克,续断10克,覆盆子10克,远志10克,党参10克,桑螵蛸10克,阿胶10克,山萸肉12克,白果12枚,炙甘草3克。

用 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3次。

治黄带偏方

组 成:生地9克 玄参12克 当归6克 银花12克 连翘9克 黄芩9克 赤芍6克 丹皮9克 茯苓皮9克 甘草3克。

用 法:用上药100倍量,浓煎3次,过滤去渣。将3次滤液混匀后浓缩即成合剂。每次服30毫升,每天2~3次。亦可以上方水煎服,每天1剂,煎2次,分2次温服。

治 法:清热解毒,凉血活血。

主 治:妇女带证,痔漏出血,风疹痒块,龈衄等。症见黄、白带下,质稠粘有臭气,或痔漏肿痛,肠风下血,或热盛风生,肌肤干燥作痒,或湿热毒邪,淫伤血络,发为疹块、衄血等。

白带异常?专家推荐白菜豆芽汤

白菜豆芽汤:

配方:白菜根茎1个,绿豆芽30克。

制法:将白菜根茎洗净切片,与绿豆芽一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将锅置武火上烧沸,改用文火熬15分钟,去渣,待凉装入罐中。

功效:清热解毒,利湿止带。

用法:代茶频饮。

正常妇女阴道内有少量白色无臭味的分泌物,如分泌过多、过少,或色质异常,并伴有其他症状,则为白带异常。白带异常饮食是可以很好的调节的。如果你出现白带异常可以试试白菜豆芽汤。

家庭医生在线小编温馨提醒:生活中,对付白带异常的饮食有很多种。很多都是可以去尝试的。不过在此也要提醒大家,这之前要先了解清楚有没有一些食物不适合自身。了解清楚再试用。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影响生活 食疗妙方治疗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怎样的,如果白带的颜色、白带量、质地、气味等方面发生了改变,说明存在白带异常的情况。很多人都说,白带是……详细>>

白带异常有哪些情况? 白带异常该怎么办?

白带异常,在现代看来早已不是什么疑难杂症了。每当出现此类症状时,想必都会给不少女性朋友的生活带来影响。为了对白带异常采取有效地防护措施,……详细>>

白带异常怎么办?推荐治疗白带异常的食疗偏方

白带是从女性阴道中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白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女性的身体你健康状况,那么如何根治白带异常?详细>>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白带异常有三方面原因 白带异常能根治吗

很多女性朋友遇到常见的问题,莫过于白带异常了。专家指出大多数的女性对这种问题不是太重视,白带对女性来说其实很重要的,直接反映出了一个人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