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哪些人不适合吃口服避孕药?

2014-10-10 10:32:19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很多女性不知道口服避孕药应该怎么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关于服用避孕药的问题吧。

避孕药其实有两种吃法,第一种:从月经第一天开始吃,每天一片,吃完一盒就是21片,停7天,然后吃下一盒,在这28天里你都是安全的,不用再采取其他避孕方式。第二种:从月经的第2-7天开始吃的,同样是每天一片,连吃21天,停7天,然后吃下一盒,但要注意,在吃头7片的时候,如果要同房,必须要加用避孕套,从第8片开始才是彻底安全的。不管哪种吃法,在停药的7天一般都是会来月经的。

服用不同日期的药有没有差别:

对达英 妈富隆和敏定偶来说没有差别,每一片药都是一样的成分;但特居乐是不一样的,不同颜色的药所含的剂量都是不同的,一定要顺着箭头吃。标注日期是为了防止你忘记。

是否必须在同一时间服药:

最好是这样,但是如果偶尔遗忘,或者有特殊情况,相差不超过十二小时应该都没有问题。如果超过十二小时,那就做漏服处理。

漏服了怎么办:

如果你只是忘记了一颗,那是最好,一般来说遇到这种情况我都是连同第二天的,两颗一起服(还没有出现过连续两天漏服的情况),目前没有出过任何问题。不过建议最好认真看说明书,说明书上对于是在第一周还是第二周、第三周漏服,有不同的处理办法。

关于停药的问题:

中间停药的7天安全吗:

也是安全的。但是不建议你在出血的时候AA哦!

停药两三天还没有出血:

不要急,肯定会有的,也许会很少,也许会到第四天第五天才来,但是一定会有。但是不管怎么样,第8天都应该服用下一盒了。

停药以后多久能怀孕:

只要停药,马上就可以怀孕,对胎儿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不过为了便于计算生产日期,我们建议在来过一次正常的月经后再怀孕。

什么情况下你不可以服用短效避孕药?

如果你的霉菌多次复发,或者得了盆腔炎、附件炎之类比较严重的妇科病,建议你停药。因为人为补充的雌激素会改变阴道环境,使有害菌容易存活,另外在大部分妇科治疗期间是要禁欲或者减少ML的,而且这些病多半治疗期比较长,所以,最好是停药。如果有需要,就用TT好了。切忌停了药之后不采取措施啊~万一中了奖,又有妇科病,又需要去做人流,那简直是找死了。

哪些人不适合吃口服避孕药的?

这个说明说上一般都有列举,什么有恶性肿瘤啊,长期吸烟啊,有血栓方面的疾病啊等等,就请大家自习看看说明书吧!这里申明一点,建议如果是第一次服用口服避孕药,最好是能够去医院做一次身体的检查,然后听一下医生的建议,因为有一些疾病是隐形的,自己可能并不知道,我们临床就有一个小姑娘,当时为了调经吃避孕药,但自己家族是有遗传的血栓类的疾病,但她们家不知道,结果,造成了比较严重的血栓疾病,所以初期还是要慎重一些的!

(责任编辑:吴倩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三代口服避孕药

现在大家所说的“避孕药”通常是指“短效复方口服避孕药”。它们的有效成分都是一种雌激素加上一种孕激素。早在上世纪60年代,美国第一个复方口……详细>>

你知道怎样口服避孕药吗

许多丈夫都不愿让避孕套大煞风景,于是提议妻子服用避孕药。可是妻子也会犯嘀咕:是药三分毒,避孕药安全吗?会不会对健康有害?郑州大学三附院妇……详细>>

十种女性不宜用口服避孕药

避孕药一般指口服避孕药,一般而言,凡是身体健康的已婚育女性均可使用避孕药,但处于下列情况的女性不宜使用口服避孕药。详细>>

短效避孕药哪些人不适合吃?

服用短效避孕药是常见的避孕措施之一,虽然在国内还不普遍,但实际上,服用短效避孕药的避孕成功率在安全套之上,还对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有改善……详细>>

口服避孕药连服不宜超6个月

避孕的方法很多,口服避孕药是育龄女性较常应用的方法之一,那么口服避孕药对女性朋友的身体有什么好处,又会对她们有什么副作用,是女性非常关心……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