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绝经女性乳腺癌高发 绿色食品对乳腺癌有疗效

2014-09-11 07:49:12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乳腺癌越来越频发,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年轻女性普遍会有乳房纤维囊性变,以乳房疼痛、囊肿和非癌症肿块为特征。

由于乳房没有肌肉,所以乳房下垂无法阻止,但一些医生建议妇女在慢跑时穿运动型乳罩以阻止韧带的拉伸。30岁-39岁时,女人乳房问题多为良性(不会癌变)但年轻女性普遍会有乳房纤维囊性变,以乳房疼痛、囊肿和非癌症肿块为特征。妇科

专家说,“乳房疼痛可能是循环性的,它可以伴随经期发生,也可以是持续性疼痛”。降低乳腺癌发病率 乳腺癌并非常见疾病。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指出:30岁到39岁乳腺癌发病率只有1/229。 除非有家族病史,30岁到39岁的妇女不需要乳房X线照片。

妇科专家提示:年轻妇女的乳腺癌很难用乳房X线照片检测出来。30岁到39岁的妇女应向医生反映长期的乳房变化或疼痛。年轻妇女的乳房疼痛是良性的,但是乳房癌也会发生在年轻妇女身上。

对乳腺癌有疗效的绿色食品

目前乳腺癌已经成为威胁女性健康和生命的一大杀手,很多女性谈及乳腺癌的时候都是面色一变,生怕这种可怕的癌症找上门。不用怕,小编总结几种食物,帮你轻松避开乳腺癌的魔爪!

核桃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马歇尔大学科学家通过实验鼠实验研究了核桃的抗癌作用。研究人员通过给怀孕母鼠吃核桃探索了核桃对子宫中小鼠的影响,另外还研究了实验鼠从出生到成年期各个阶段吃核桃与肿瘤发生危险之间的关联性。新研究负责人伊莱恩•哈德曼博士表示,研究结果表明,喂食核桃的实验鼠不仅癌症危险降低,而且即使发生了肿瘤,其数量更少,形态更小。

芒果

美国最新的营养学研究发现,芒果不仅有抗氧化的美容养颜效果,更有预防和抑制乳腺癌的神奇功效。

营养专家说,芒果中带有苦味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是种多酚,它能对癌细胞的分裂周期产生抑制作用,但同时又不会影响正常细胞的代谢。

因此,营养专家建议女人最好每天都食用一个芒果,以达到预防乳腺癌的功效。

你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将芒果制作成芒果汁,但直接食用能保留更多的植物纤维,能提供更好的饱腹感,同时还有助于燃烧脂肪,所以还有瘦身功效。

大豆食品

研究指出,每天大豆蛋白的摄入量达到11克时,其防癌功效最强。超过这个量,效果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可能会降低。研究还同时指出,摄取大豆蛋白最好选择豆腐、毛豆、无糖豆奶等天然食物,而非调味豆奶、豆制甜点等加工产品。

绿茶

茶叶是中国人最为独特的饮食元素,也是世界公认的最健康饮料之一。据分析,茶叶中含有300多种化学成分,如蛋白质、脂肪、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茶多酚、茶素、芳香油、脂多糖等等,都是人体不可缺少和各具功效的重要营养及药用物质。

善活吧网站推出的“龙井、碧螺春、毛峰套装礼盒”包含了三种绿茶。据日本静冈县的调查,发现茶区特别是绿茶产地,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明显比其他地方要低。现在基本弄清,茶叶中的抗癌成分,主要是儿茶素;这种成分,在绿茶中约含15%-20%。此外,茶叶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e,也具一定的抗癌辅助效用。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绿色食品对乳腺癌有疗效

近年来,乳腺癌越来越频发,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详细>>

影响乳腺癌诊断的六种因素 女性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患者在诊断的过程中容易被误导,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乳腺癌诊断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性乳腺癌早期有哪些表现?预防乳腺癌怎么做?

对于女性来讲,乳房的健康是极为重要的,而在这些年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而让乳房出现各种问题,其中乳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肿瘤疾病,大多数女性因……详细>>

乳腺癌的5种表现体征 乳腺癌怎样治疗才有疗效

近些年来,大家越来越感觉到癌症离自己似乎越来越近,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熟人,患癌者时有耳闻。但即便如此,对于癌症,多数人仍抱有这样一种心态……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先留意乳腺癌的十类高危女性

乳腺癌是高危的妇科疾病之一,且日趋年轻化。对于某些特定的女性朋友而言,她们需要特别小心乳腺癌的威胁,因为她们比一般的女性更加容易患上此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