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妇科炎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常见的妇科检查有哪些类型?

2014-08-21 10:40:0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作为女性,妇科检查是一生中必不可少的。那么,一般的妇科检查内容都有哪些呢?

1、 常规妇科检查

常规妇科检查,由外而内分别检查外阴、阴道、宫颈、子宫、输卵管、卵巢等女性生殖器官。检查的主要方面包括形态和大小是否正常、位置是否正确等。

2、 白带常规检查

白带常规检查主要是看看阴道的清洁度,以及确定受检查者是否患有滴虫阴道炎和真菌性阴道炎等病症。

3、 阴道镜检查

所谓的阴道镜检查就是用阴道镜检查阴道内部及子宫颈是否存在病变,多用于宫颈糜烂以及阴道炎的检查。

4、 阴道式B(彩)超检查

阴道式 B(彩)超检查是确定宫颈疾病、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疾病、卵巢疾病、盆腔疾病、早孕及早期胚胎发育状况的有效手段。

5、 乳腺检查

通过乳腺透视或者是乳腺透照以及近红外线扫描(目前最先进的乳腺检查仪器),以确定是否患有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以及乳腺癌等病症。

6、 宫颈刮片检查

所谓的宫颈刮片检查就是在子宫颈部位取下少量细胞样品,在显微镜下观察其是否异常、是否存在癌变可能,是筛查宫颈癌的主要检查手段。


(责任编辑:陈宗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检查 妇科检查

妇科检查项目有哪些?这4种检查项目很常见!

对于20岁以上并且有性生活的女性来说,必须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妇科检查,尽早的发现,及时诊治,才能够提高疾病的治愈率,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需要……详细>>

阴道妇科检查的步骤都有哪些?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通过做阴道妇科检查可以及时排除妇科炎症的发生,在检查时需要讲究一定的步骤,检查部位不同目的也是不一样的,同时检查的方法也不一样,具体的跟……详细>>

解析妇科检查的常见症状

在妇科疾病中阴道炎是朂常见的疾病:阴道炎主要有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老年学阴道炎以及淋球菌感染性等阴道炎。常见的主要……详细>>

妇科检查有4大常见检查项目 妇科检查前应牢记这3点!

妇科检查是确保女性身体健康的一种途径,女性在做妇科检查之前可以了解需要做哪些项目,以及在做妇科检查前后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这样有利于……详细>>

妇科检查有哪几项?妇科检查前注意事项有哪些?

妇科检查可以为患者提供较为详细的病情分析,还可对一系列妇科疾病作出诊断。妇科检查项目很多,患者应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检测项目。常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