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排卵期出血怎么办 吃什么药

2014-06-12 00:40: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由于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部分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有规律性的阴道出血,称为排卵期出血。那么排卵期出血怎么办?吃什么药好?

排卵期出血,即月经中期出血,是指两次正常量月经之间的少量出血,可伴有不同程度的小腹痛。周期性月经间期疼痛,可轻可重,一般持续几个小时,个别患者可持续2—3天。

要知道排卵期出血吃什么药,我们就先得明白排卵期为什么会出血呢?

排卵期出血主要是因为性激素分泌失调,使得排卵时激素水平波动较大而使出血明显。

还有一种情况是子宫内膜慢性炎症或卵巢表面炎性增厚,使得排卵时子宫内膜充血明显,出血不易自行停止,或炎性增厚的卵泡表面破裂出血较正常量增多,并随输卵管蠕动反流至宫腔,经阴道排出体外。

排卵期出血吃什么药?

加减丹栀逍遥散:柴胡、穿芎、生地、白芍各10克,焦栀子、茜草炭、枸杞各9克,槐米炭、旱莲草各15克,桑叶、菟丝子各1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于月经第五天开始服药,连服15剂,黄体期及月经期停药,治疗三个月经周期为一个疗程。本方的主要功能是:“清肝解郁,滋阴止血”。

排卵期出血的饮食调理:

可多食龟、鳖、鱼、虾、乌骨鸡、黑芝麻、鸡蛋、蘑菇及新鲜蔬菜水果等清补之品,少食油炸煎炒、辛辣香燥助火之品,避免荤腥油腻、过甜食品,避免用脑过度、劳累及情绪波动等。

二地汤:加减生地30克、地骨皮10克、玄参、女贞子、旱莲草、菟丝子、制黄精、槐米各15克,麦冬、白芍、山茱萸各9克。水煎服,每日一剂,于月经第5天开始服药,连服15剂,治疗3个月经周期为一个疗程。有滋阴、清热的功能。

温肾活血汤:仙茅、仙灵脾、巴戟肉、紫石英、熟地、淮山药、当归、红花、泽兰、各10克,菟丝子15克,山萸肉18克,益母草15克。水煎服,每日一剂。

从月经周期第九天开始服用,连服八天,连续三个周期为一个疗程。本方有“温肾、活血、化瘀“功用。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症状 排卵期出血吃什么好

排卵期就是女性最容易受孕的一个时期,排卵期的症状有很多,女性排卵期的计算方法也不少,那么排卵期出血怎么办?排卵期出血吃什么好?详细>>

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排卵期出血怎么治疗的问题,女性既可以选择使用中医治疗的方法,又可以使用西医治疗的方法,关键是在于自己的身体情况,适合进行哪种治疗,所以患……详细>>

排卵期出血怎么办? 你要知道这3点

排卵期出血是女性常见问题,不少女性会出现排卵期出血的问题,排卵期出血主要是激素分泌水平过高造成的,出血量较少的话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果出血……详细>>

排卵期出血吃什么中药好

二地汤加减。生地30克 地骨皮10克 玄参、女贞子、旱莲草、菟丝子、制黄精、槐米各15克,麦冬、白芍、山茱萸各9克。水煎服,每日一剂,于……详细>>

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事?

排卵期出血顾名思义,就是出现在排卵期的阴道出血问题,也就是在月经中期阴道出血,排卵期出血的特点就是出血量少,可能伴有不同程度的小腹疼痛,……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