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中医治疗盆腔炎的偏方

2014-05-19 09:41:4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中医治疗盆腔炎的偏方】

  偏方一

  金银花30克,土茯苓15克,牡丹皮10克,通草6克,大黄5克,白鸡冠花15克。水煎,每日一剂,适用于急性盆腔炎。

  金银花具有抗炎和解热作用。土茯苓除湿,解毒,通利关节,可用于湿热淋浊,带下,痈肿,瘰疬,疥癣,梅毒及汞中毒所致的肢体拘挛,筋骨疼痛。《药性论》记载,牡丹皮可治冷气,散诸痛,治女子经脉不通,血沥腰疼。

  偏方二

  败酱草、鱼腥草各30克,红花、赤芍各15克,川楝子10克,柴胡10克。浓煎成300毫升,冷至38℃左右保留灌肠。治疗前需排便,灌后侧卧15分钟,每日一次,10次为一疗程。

  鱼腥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治肺炎,水肿,淋病,白带等,具有抗病原微生物,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流感杆菌、肺炎双球菌的作用,增强免疫系统作用。

  偏方三

  黄连30克,黄柏、黄芩各90克,大黄60克。共研细末,蜜调或水煎,热敷于下腹部,每日两次。适用于急性盆腔炎炎症浸润期。

  黄柏清热解毒药,主治湿热痢疾、泄泻、黄疸,梦遗、淋浊、带下等,具有抗菌作用。

  偏方四

  丹参20克,赤芍、元胡各15克,木香10克,夏枯草、薏苡仁、败酱草各30克。水煎,每日一剂,15天为一疗程,适用于慢性盆腔炎。

  丹参味苦、微辛,性微寒;心、脾、肝、肾血分之药,主治瘀血头、胸、胁、腹疼痛,积聚,月经不调,痛经经闭,产后瘀滞腹痛,关节痹痛,跌打瘀肿,温病心烦,血虚心悸,疮疡肿毒,丹疹疥癣。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是怎样引起的 中医治疗盆腔炎效果好吗?

盆腔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盆腔炎困扰着诸多女性的健康,盆腔炎的危害有很多,那么盆腔炎的病因有哪些呢?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盆腔炎怎么治疗好 中医治疗有特效

盆腔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我们在得病后一般主要是西医治疗,在治疗盆腔炎的疾病当中,中医也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只要治疗合理,会起到特有的……详细>>

中医治疗盆腔炎有独特疗效

盆腔炎是妇科中的常见病与多发病,是指女性内生殖器官及其周围的组织、盆腔腹膜等处发生的炎症。这是统称,依其病变部位的不同可有子宫内膜炎、子……详细>>

中医治疗慢性盆腔炎效果好 拔罐针灸样样行!

急性盆腔炎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让盆腔组织长时间受到炎症的刺激,从而引起慢性盆腔炎,增加了治疗的难度,其实可通过中医的方式来治疗慢性盆腔炎……详细>>

盆腔炎怎么自我理疗 中医治疗有妙招

盆腔炎的出现,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特别是在得病后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在治疗当中,患者也可以通过中医的合理调理进行自我理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