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卵巢早衰和月经初潮年龄有关

2014-07-17 11:26:3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月经失调,身体曲线变形,局部脂肪堆积;情绪易于波动,精神状态欠佳、睡眠质量低下、潮热盗汗乏力忧虑;性冷淡或性无趣味或性无高潮等等,女人的要担心的问题还真是多,其实以上的这些都提醒着你,你的卵巢可能已经属于警钟状态了。医学研究证实,女人保鲜源自于卵巢的功能,它位于子宫两侧,虽然给我们带来月经这样的烦恼,但却行使着许多重要功能,最重要的便是制造雌激素,让女人更女人、更青春、更健康。

卵巢“早衰”与什么有关呢

专家发现,卵巢早衰与月经初潮年龄有关。月经初潮年龄越早,绝经发生得越早,卵巢就越易早睡啊。相反,如果月经初潮来的相对晚,卵巢早衰的也就慢性些。

除此之外,卵巢早衰还与以下原因有关

一、“塑身内衣”的压迫,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卵巢受伤。尤其是少女长期穿紧身衣,不仅会影响发育,还会诱发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

二、与生育状况有关。首先与首次怀孕的年龄有关。即首孕年龄越大,绝经越早。另外,哺乳时间越长,绝经越晚。还有,口服避孕药时间越长,绝经越晚。

三、生活习惯。调查结果表明、虾的妇女,绝经年龄较晚;常年坚持喝牛奶的妇女,喝牛奶量较多、坚持时间越长,绝经越晚;从不锻炼身体的妇女,绝经年龄早;受到被动吸烟侵害越多、时间越长,绝经越早。

四、生活节奏加快导致的心理压力过大,也会使女性提早出现隐性更年期的症状。据一项问卷调查资料显示,在30多岁的白领女性中,有27%的人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隐性更年期现象。她们自诉身心疲惫、体重攀升、烦躁失眠、皮肤干燥、发色枯黄、月经紊乱等,有时还会厌倦工作,莫名其妙地病一场,服用了大量保健品也无济于事,严重影响了自己与家人的生活与工作。在妇科门诊,这种受到更年期过早侵袭的女性已占到门诊量的20%左右。心理学家研究后发现,造成这些女性卵巢功能早衰、过早出现更年期症状的原因是心理压力过大。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初潮前的症状

月经初潮标志着卵巢功能发育成熟,一般在女性第一次月经来潮之前,全身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如果认识了这些变化,便可预测出月经初潮的时间,使少……详细>>

少女月经初潮注意什么

什么是月经初潮?月经初潮,是少女进入青春期最明显的标志,面临月经初次来临,心理上会出现紧张,害怕,那么身体上有哪些月经初潮的征兆呢?少女……详细>>

产后月经初潮会与哺乳有关

大部分生产过后约十天左右,恶露会转为较淡的红色,二个星期后则变为褐色,之后再变淡成黄色,也就是黄带,大约经过4-6个星期左右渐趋于白色,……详细>>

女孩月经初潮是在什么时候?会有什么症状?

女孩子随着年龄增长,在到达一定年龄后会来月经,在第1次月经来临时往往是毫无准备措手不及的,此时作为妈妈需提前了解清楚,才能帮助自己的女儿……详细>>

女孩长得胖月经初潮会提前

新研究发现,BMI指数每超过平均水平1个点,月经初潮年龄会提前25天。体重超标和肥胖女孩比体重正常女孩月经初潮提前3-5个月。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