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阴部不适 如何检查诊断

2014-04-09 02:58:14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正常的白带是清白颜色的稀薄液体,正常经血是鲜红色或浅红色,有人还会有少许血块。女性自查外阴的方法,概括起来有三个字,即“望、闻、触”。

“望”,可以用一面小镜子,放在外阴的下面,前后左右移动镜子照视,借助镜子的帮助,观察自己的外阴部。另外,通过观察阴道分泌物,如白带和经血的颜色、清浊、稀稠,也能从中发现一些蛛丝马迹。

“闻”,是用鼻子嗅一下分泌物、经血或外阴部散发出的气味。一般正常的气味是清淡的腥味、汗酸味或无味。如果出现了腥臭味、腐臭味或特殊的气味,就可能出现了问题。

“触”的时候,先把手洗干净,用食指和中指两个指头的“指腹”(俗称“指肚”),从“阴阜”部位开始,从上而下,顺序按触外阴,直至肛门。

正常触摸外阴的时候,感觉应是光滑、柔软。如果不要用力去按,也不会感到疼痛,当然,正常的情况下也不应当摸到有小的结节或肿块。反之,则可能有病。

检查诊断

做更深层次的检查了,这需要使用窥具,通常是一次性的或消毒后密封好的。医生会把它放在热水里温一下,然后涂上凡士林,再将合着的鸭嘴伸进阴道,这使检查变得容易忍受一些。鸭嘴打开,平时贴在一起的阴道内壁被撑开了,医生可以清楚地看到阴道、宫颈。

经过问诊后,就要到隔断后的检查床去,脱掉衣服进行妇科检查。此时如果有尿意,千万别不好意思,充盈的膀胱会直接影响检查。躺在检查床上分开双腿,如果你觉得紧张,除了深呼吸自己调整之外,别忘了告诉医生,她会帮你分散注意力。

外阴

检查目的:外阴的皮肤是否光滑,颜色是否正常,有没有溃疡、皮炎、赘生物及色素减退等现象。正常外阴:阴毛呈尖端向下,三角形分布,大阴唇色素沉着,小阴唇微红,阴蒂长度<2.5cm,尿道口周围黏膜淡粉色。

阴道

检查目的:查看阴道黏膜表面是否光滑,质地是否正常,有无出血点,阴道分泌物的性状及气味是否正常。正常阴道:阴道壁黏膜色泽淡粉,有皱襞,无溃疡、赘生物、囊肿、先天畸形,分泌物呈蛋清样或白色糊状,无腥臭味,量少,但在排卵期及妊娠期增多。如果要检查白带,医生会在此时取标本。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看懂孕期检查报告

孕妇的产前检查是非常必要的,是对准妈妈和小胎儿的保护。准妈妈拿着许多化验单,常是“一头雾水”,这里我们就对一些常用的检查项目加以解释。详细>>

外阴癌要如何检查诊断

外阴癌多发生于大小阴唇、阴蒂,前庭部位少见,偶发于会阴。外阴部长期瘙痒性疼痛、烧灼感和慢性溃疡,血性分泌物。详细>>

断指如何检查诊断

断指再植的能否成功关键在血管能否接通,1965年Kleinert应用放大镜接通手指血管和Buncke等用显微外科技术成功地进行兔耳再植与……详细>>

女性阴部不适并不等于性病

有些人在吃某些药时,会发生药疹,而且固定在生殖器部位。这是因药物性过敏引起的,并不是性病。再如,某些阴道栓剂、避孕药具、局部外用药,甚至……详细>>

女性如何进行阴部自检?

每月一次阴部自检,可以帮助你及早发现可能出现的阴道疾病,并及早治疗。 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