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小叶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双侧乳腺癌乳腺纤维腺瘤乳腺脂肪肉瘤乳腺癌肉瘤

乳腺小叶增生具体症状

2014-02-25 21:19:4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占乳腺疾病的首位,乳腺小叶增生是乳腺增生的一种,由于该病具有潜在的威胁性,每个女性都非常有必要了解一些小叶增生具体症状,帮助自己在生活中预防乳腺小叶增生。

一般来说,小叶增生具体症状主要以乳房周期性疼痛为特征。

乳腺小叶增生在临床上主要表现为:月经来潮前5—7天,乳房胀满疼痛,月经来潮乳房胀痛缓解,乃至消失,待下次月经来潮前又出现周期性的变化。

乳腺小叶增生早期起初为游漫性胀痛,触痛为乳房外上侧及中上部为明显,每月月经前疼痛加剧,行经后疼痛减退或消失。严重者经前经后均呈持续性疼痛。有时疼痛向腋部、肩背部、上肢等处放射。乳腺小叶增生乳腺是受内分泌影响的器官。

因此,对于乳房处们及的肿块千万不能自下判断,而应该去专业化强的大医院接受医生的正规检查,以作出正确诊断。确诊为小叶增生者应对症用药,可用中药调理,少数伴有月经异常的病人则应先调整月经;对于局限性增生者,可等月经后再复查,假如经后缩小甚至消失者,可以继续观察;而无明显消退,甚至渐有增大时测应该进行手术切除,切除组织的病理检查对于疾病性质的确定,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推荐阅读:认识什么是小叶增生)

乳腺疾病专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生活中应多了解一些小叶增生具体症状的相关知识,帮助自己抵御乳腺小叶增生的侵袭。

由于生活压力不断增加,多数女性疲于奔波生计而忽略了乳房健康知识的补充,导致女性对什么是乳腺小叶增生一知半解。乳腺疾病专家提示,女性的内分泌(雌激素与黄体素)平衡失调如果紊乱就会导致乳腺小叶增生。

什么是乳腺小叶增生

乳腺在每一次月经周期里面,雌激素及黄体素周期性致使乳腺组织增生(“涨潮”性充血)与复旧的变化。如果雌激素产生过多,与黄体素的比例失衡,乳腺组织增生后复旧不全,造成乳腺结构紊乱等导致乳腺小叶增生。小叶增生通常发生于双侧乳腺,但其中一侧更为明显。患者常感觉乳房胀痛,特别是月经来潮前一周内尤甚。

什么是乳腺小叶增生?乳腺小叶增生可分为三种类型:

1、乳痛症:20多岁妇女多见,以乳房胀痛为主症,月经来潮前更为明显,好发于双侧乳房外上方。

2、乳腺腺病:30岁左右多见,乳房内有时有多个结节,检查时有触摸碗底黄豆一样的感觉。有时增生明显,特别是月经前,常为局限性增厚,不易与肿瘤区别。

3、囊肿样形成:常有胀痛、钝痛成烧灼感。触诊时多为边界清楚的囊性肿块,有时多个囊集合成堆,检查时不易与癌肿鉴别。

推荐阅读:日常生活中乳腺小叶增生食疗法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小叶增生症状

乳腺小叶增生是乳腺增生性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非肿瘤、非炎症性的增生性病变,均占乳房疾病中的70%左右,可发生于青春期以后的任何年龄的妇女……详细>>

乳腺小叶增生的类型

乳腺是受内分泌影响的器官。在每一次月经周期里面,雌激素及黄体素周期性致使乳腺组织增生(“涨潮”性充血)与复旧的变化。如果雌激素产生过多,……详细>>

乳腺小叶增生的按摩

乳腺小叶增生是乳腺增生性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非肿瘤、非炎症性的增生性病变,可发生于青春期以后的任何年龄的妇女。中医学认为乳腺小叶增生多由……详细>>

治疗乳腺小叶增生的药物

能引起乳腺小叶增生的原因很多,但主要与内分泌失调或精神情志有密切关系。乳房小叶增生是一种顽固性的疾病并且有转化为乳腺癌的可能,所以需要及……详细>>

乳腺小叶增生是怎么回事?带你了解乳腺小叶增生的病因与症状!

相信大家对于乳腺小叶增生一点也不陌生,此疾病发病范围广,有可能会发生在每个年龄段,有一部分人群对于乳腺小叶增生认识不够,总以为会发生癌变……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