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如何进行浆细胞性乳腺炎检查诊断

2014-02-12 21:02:37      家庭医生在线

浆细胞乳腺炎,是乳腺的一种慢性非细菌性炎症。由于病理特点复杂多变,有多种命名,如“闭塞性乳腺炎”、“炎哺乳期乳腺炎”、“慢性乳腺炎”、“乳腺导管扩张症”、“粉刺样乳腺炎”等。浆细胞性乳腺炎多发生在中、老年女性,高峰年龄为50~60岁,大多数病人有乳头内陷畸形。浆乳不同于一般的哺乳期化脓性乳腺炎,很多人不认识这种病,把他误认为一般细菌感染,或误诊为乳腺结核,最可怕的是误诊为乳腺癌误切乳房。

乳腺专家介绍说,浆细胞性乳腺炎症状因为有明显的乳房肿块、乳房疼痛、乳头溢液、乳头凹陷、乳胀不适等症状与乳腺癌疾病很相似,因此易被误诊误治,这无疑给患者造成了更大的痛苦和伤害。所以,了解浆细胞性乳腺炎的诊断要求,以帮助医生确诊,对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具体的要求如下:

浆细胞性乳腺炎诊断1、患者要详细讲述自己的病史,以供医生分析诊断,浆细胞性乳腺炎在发病初期会有较明显的红肿热痛等自觉症状,而很多乳腺疾病初期一般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

浆细胞性乳腺炎诊断2、本病的诊断特点还有就是发病时间短,病情发展较快,3-5个月就会出现乳晕区较大的肿块,而乳腺癌的肿块多数位于远离乳头的外上侧或内上侧区域,且病情发展较慢,早期很难觉察。

浆细胞性乳腺炎诊断3、该病的肿块多呈扁平状,多出现在以乳头为中心,半径3厘米的范围内,一般不会侵犯胸筋膜,不与胸壁固定。

浆细胞性乳腺炎诊断4、要求中还要注意,疾病的乳头溢液多为浆液性,呈黄色或奶油样,而乳腺癌疾病如果出现乳头溢液症状,则溢液多为血性分泌物。

浆细胞性乳腺炎诊断5、患者在早期就可能出现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而乳腺癌疾病的淋巴结转移在早期很少见。

浆细胞性乳腺炎诊断6、要注意应该用抗厌氧菌药物及广谱抗生素治疗,可见乳头溢液消失,肿块缩小,而乳腺癌疾病用这种方法治疗往往没有明显的效果。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浆细胞性乳腺炎?需要什么检查来诊断?

浆细胞性乳腺炎又称为乳腺导管扩张症,是一种好发于非哺乳期、以导管扩张和浆细胞浸润病变为基础的慢性、非细菌性乳腺炎症。据国内外报道,其发病……详细>>

浆细胞性乳腺炎的超声诊断

浆细胞性乳腺炎又称为乳腺导管扩张症,是一种好发于非哺乳期、以导管扩张和浆细胞浸润病变为基础的慢性、非细菌性乳腺炎症。据国内外报道,其发病……详细>>

如何治疗浆细胞性乳腺炎

浆细胞性乳腺炎相信大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这种病也是乳腺炎的一种特殊内心,发病率相对较低临床上比较少见。但是这种特殊的病症给患者带来的危害却……详细>>

如何预防浆细胞性乳腺炎

对于乳腺疾病,很多女性朋友都只知道乳腺炎、乳腺癌之类的疾病,对于浆细胞性乳腺炎很多的女性朋友们都不知道,也不知道浆细胞性乳腺炎的症状有什……详细>>

浆细胞性乳腺炎诊断依据是什么?

浆细胞性乳腺炎,又叫导管扩张症,中医叫粉刺性乳痈,俗称导管炎,简称浆乳。浆乳不是细菌感染所致,而是导管内的脂肪性物质堆积、外溢,引起导管……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