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出现乳房胀痛该如何检查

2014-01-13 13:56:21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标志之一,当你关注乳房是否丰满的同时,也不要忽视时隐时现的疼痛,乳房疼痛大多表现为隐隐胀痛,因此,很容易被轻视而放过了。那么,一旦发生“乳痛”应该如何检查,下面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

1、详询病史

一般会先详细询问你的病史,如发病时间、乳房疼痛与月经的关系,有无肿块,乳头有无溢液及其性状,是否接受过治疗,疗效如何,家族有无乳腺方面的疾病,有无以往病史等等。

2、症状检查

然后医生会检查你的乳腺症状,会注意疼痛的部位、有无压痛点,有无肿块,肿块的数目、大小、形状、边界、质地、移动度,有无触痛;轻压乳腺时,乳头有无分泌物或液体排出,还注意注意乳腺的颜色和性状;有无腋窝淋巴结等情况。

3、乳腺触诊

有专业的医生通过乳腺触诊,对乳房疼痛的范围、位置等作出初步的了解。

4、B超

乳腺脂肪组织多,非常适合超声检查,而且费用低廉,无任何创伤。

5、乳腺钼靶

它能清晰显示乳腺各层组织,可以发现乳腺增生、各种良性肿瘤以及乳腺组织结构紊乱,可观察到小于0.1毫米的微小钙化点及钙化簇,是目前早期发现、诊断乳腺癌的最有效和可靠的方式。不过这种检查比较适合年纪大的女性,对年轻女性效果不是很好,因为年轻女性对乳腺钼靶不太敏感,而且有一点创伤,在哺乳之前最好不要让乳腺接受太多射线。

6、辅助诊断

最后,会用一些仪器进行检查,如乳房X线钼靶摄片、乳腺专用磁共振、B超等检查,以助诊断。必要时,作细针穿刺抽吸细胞学检查或(和)手术活检,以明确诊断,提高诊断率。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胀痛的几种病因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很多时候,女性一运动或是不小心碰到乳房,会出现胀痛的感染,这是乳房胀痛现象,很多女性在经期前会出现乳房胀痛情况,疼痛让患者难以忍耐,很多……详细>>

乳房胀痛需做哪些检查?

如今被乳房疼痛所困扰的女性不在少数,尤其是忙碌的白领女性更是其主要的发病人群,因此,女性如果发现乳房疼痛的现象最好能尽早到乳腺医院进行检……详细>>

如何自我检查乳房胀痛

乳房自我检查是乳房保养当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而随着如今出现乳房疼痛女性数量的增加,如何自我检查乳房疼痛也就渐渐成为了女性朋友们都想知道……详细>>

孕期乳房胀痛的两大因素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一般来说,由怀孕引起的乳房肿胀,持续时间大致为一至三个月,部分孕妇乳房发生肿胀后一周症状有所减轻也属于正常现象。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孕期……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乳房胀痛?乳房胀痛如何缓解?

乳房是女性娇嫩的器官,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侵袭。其中乳房胀痛就是一些乳房疾病的征兆,很多女性总会无缘无故觉得乳房胀痛得难受。到底女性为什么……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