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在于预防

2014-01-09 09:14:4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在于预防!更年期是每个女性必经阶段,也是进入老年期的一个过渡阶段,因为女性体内雌激素的变化,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病症,专家提醒各位女性朋友,更年期病症重在预防。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在于预防

身处更年期的女性会精神焦虑,脾气不好,脸上也出现不明色斑,月经不正常,皮肤暗黄,皱纹增多,但更甚的就是心理恐慌。因此,女性朋友在进入中年以后,要准备面对更年期的到来,若能补充足够的营养和元素,对于更年期的预防是很有帮助的。

1、更年期病症重在预防,要多补充优质蛋白,因为蛋白质的氨基酸能够联系神经细胞,并能控制脑细胞的兴奋和抑制。

可以调节人体的情绪,例如鸡蛋,鱼,肉等食物。

2、要保证每天至少保证一杯牛奶,它含有丰富的钙质,钙能调节人体的神经系统,当人有压力的时候,补钙是必不可少的。钙对人体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3、女性朋友还要注意,因为月经的关系,女性朋友会有周期性失血的情况发生,如果不能及时的补血,对身体也是有伤害的,所以要适当的多吃一些补铁的食物,例如黑木耳,大枣,动物内脏,瘦肉等食物。

4、要适当的补充全麦和糙米,它们是维生素B族的最好来源,同样能够营养大脑和神经,还要多补充新鲜的蔬菜和水果,VC,VE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疲劳和压力。

5、定期去医院体检:为预防更年期妇女患更年期综合症及其并发症,这一时期的妇女应定期到医院做健康检查,包括妇科检查、防癌检查等,做到心中有数,发现病情及早治疗。

6、自己要坦然面对:预防更年期综合症有哪些方法?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生理过程,要解除思想顾虑,端正认识,而不要有任何恐惧与忧虑。这一时期的妇女要以乐观与积极的态度对待老年的来临,这有利于预防更年期综合症的发生。

7、保持心情愉快:给自己营造一份快乐的心情,虽然在更年期你会有诸多不适,但你依然可以让自己过得快乐。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多与同龄人交流,跳跳舞,你会变得更开朗,良好的心情会让人忘记很多烦恼。

更年期综合症的出现给女性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危害。因此,女性要了解更年期综合症的病因,才能做好及时的预防工作。家人应给予更年期妇女同情、安慰和鼓励,给予她们足够的理解,原谅她们莫名其妙的坏脾气,并给他们以鼓励,使她们能够平安地度过更年期。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招防住女性更年期综合症

到了更年期的妇女,由于卵巢功能减退,垂体功能亢进,就会分泌过多的促性腺激素,从而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这样就会出现一系列程度不同的症状。……详细>>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种类

众所周知,更年期每个女性朋友都要面对的生理问题和心理问题。它的出现让大部分的中年妇女的身心饱受痛苦,给正常的家庭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不便。那……详细>>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的危害

这是最常见的更年期综合症的危害之一,常表现为月经量逐渐减少,周期逐渐延长,经期缩短,以致逐渐停经。但有时候也会出现月经量增多,并伴有大量……详细>>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什么症状

女性在出现更年期的时候除了会出现身体上的一些症状以外还有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心里问题,我们要想缓解更年期的症状的话就应该从心里先进行一定的……详细>>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是

潮热是更年期综合症症状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在无任何诱因下,热感从胸部向面部和双上肢迅速蔓延,有时伴有心慌、出汗。还有的病人以夜间潮热为主……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