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教你预防老年性阴道炎的方法

2014-01-13 14:31:09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性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老年性阴道炎又名萎缩性阴道炎,多发生在绝经期后的妇女或双侧卵巢切除后的妇女。老年性阴道炎通常病情较轻,但会对老年妇女的心理和生理产生不良作用 ,影响老年妇女的生活质量。那么,老年性阴道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

何为老年性阴道炎

这是由于绝经后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落或缺乏,造成阴道上皮细胞糖原减少,阴道内pH值呈碱性,杀灭病原菌能力降低,同时由于阴道粘膜萎缩,上皮菲薄使阴道抵抗力降低,便于细菌侵入繁殖引起炎症病变。

老年性阴道炎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呈黄水样或脓性,有臭味,严重感染时,可出现点滴阴道出血,腹部有下坠痛及阴道灼热感,如累及前庭及尿道口周围粘膜,常出现尿频、尿痛,给老年女性带来诸多不便。

老年性阴道炎的预防方法

一、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方面也要注意,规律的饮食,少吃辛辣油炸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加强自身的抵抗能力,规律的作息时间,都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二、注意卫生,老年朋友要注意保持外阴和阴道炎的清洁,每天用温清水清洗一次就可以了,急切不可过度的清洗。另外,内裤要经常换,避免盆浴,注意不要乱用外用的冲洗药,因为它含的程份不一定适合自己,但是它可能适合年轻人或患有某种阴道疾病的患者。

三、适度的性生活,许多女性在绝经后就很少有性生活,其实适度的性生活是能够有效的防止阴道炎的发生的,由于性的刺激它可以兴奋生殖器血液循环,使分泌雌激素的功能活跃起来,可以自己来调整雌激素的水平。从而达到预防阴道炎的效果,另外男性精液也有一定的杀菌作用。

四、定期的检查也能够有效的帮助预防阴道炎的发生,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就要注意,应定期的进行检查,这样不仅仅是能够及时的发现阴道炎,还能够发现自己无法察觉的疾病。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预防老年性阴道炎的方法

老年性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老年性阴道炎又名萎缩性阴道炎,多发生在绝经期后的妇女或双侧卵巢切除后的妇女。老年性阴道炎通常病情较轻,但会……详细>>

教你诊断老年性阴道炎的方法

老年性阴道炎是常见于绝经后的老年妇女,因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低,阴道壁萎缩,粘膜变薄,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减少,阴道内Ph值上升,局……详细>>

什么是老年性阴道炎?如何预防老年性阴道炎?

老年性阴道炎是老年女性的一种常见疾病。因为老年女性卵巢功能减退,雌激素分泌水平降低,从而使阴道壁的局部抵抗力减退,导致致病菌侵入阴道而引……详细>>

老年性阴道炎的症状解读 老年性阴道炎该怎么治疗

老年性阴道炎是指由于绝经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低,阴道壁萎缩,阴道上皮变薄,局部抵抗力减弱,从而遭致细菌感染所引起的阴道炎症。身体……详细>>

四招有效预防老年性阴道炎

中老年妇女绝经后因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低,阴道壁萎缩,黏膜变薄,上皮细胞内糖原减少,阴道内pH值增高,局部抵抗力降低,致病菌容易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