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不可不知的宫颈炎饮食禁忌

2013-12-22 20:05:50      家庭医生在线

不可不知的宫颈炎饮食禁忌,我们都知道,任何疾病的康复都离不开饮食的调理,宫颈炎是女性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患了宫颈炎,除了做好治疗外,在生活中也应该特别注意饮食,那么,宫颈炎在饮食上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就来看看专家介绍:

1、忌食辛辣、油炸、温热性食物

比如辣椒、洋葱、芥末、烤鸡以及牛肉、羊肉、狗肉等。因为这些食物多为热性,患者如果食用,可能发生热上火,导致病情加重。

2、忌食海鲜等发物

常见的海鱼、虾、螃蟹、蛤蜊鲍鱼等河鲜、海鲜类水产品都属于发物,如果在治疗期间食用,不利于炎症的消退。

3、忌甜腻厚味食物

如果患有宫颈炎,患者不要食用过于甜腻的食物,例如糖果、奶油蛋糕、八宝饭、猪肉、羊脂、蛋黄等,因为这些食物有助湿的作用,会降低宫颈炎的治疗效果,是病情难以痊愈。

4、忌饮酒

烟酒刺激性较大,属温热刺激食物,如果在治疗期间不禁烟酒,不仅难以取得治疗效果,还有可能加重病情。

专家提示:患有宫颈炎,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以上禁忌,患者可多补充维生素,多食用水果以及蔬菜有利于恢复健康,患者在治疗期间不可劳累过度,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如果出现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女性不可不知的饮食禁忌

造成必经的原因有很多种,肝肾不足、气滞血瘀、痰湿阻滞都有可能使女性患上闭经,那么生活中就应该多食用一些活血散瘀的食物以帮助女性朋友调和气……详细>>

3个坏习惯损伤宫颈 不可不知的宫颈炎危害

事实上,日常生活中,一些女性的不良习惯会让身体受到细菌的侵扰,容易造成”感染”,进而生成各种妇科的疾病。下面我们看看哪些习惯损伤我们的宫……详细>>

宫颈炎来袭 几种高发因素女性不可不知

现代女性由于工作和家庭双重压力,容易产生各种健康问题,其中宫颈炎是这几年高发的女性疾病之一。宫颈炎初期的症状并不明显,可能仅仅只是白带增……详细>>

教你识别宫颈炎的症状 宫颈炎饮食禁忌要点

慢性宫颈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防治慢性宫颈炎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防治慢性宫颈炎的方法有哪些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宫颈炎患者饮食禁忌

专家指出,如果患有宫颈炎,患者不要食用过于甜腻的食物,例如糖果、奶油蛋糕、八宝饭、猪肉、羊脂、蛋黄等,因为这些食物有助湿的作用,会降低宫……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