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生活黑白颠倒 易惹妇科肿瘤

2013-10-09 10:15:04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一些女性自认为好的保健方法及不良习惯,反而让身体受到细菌的侵扰,造成感染,进而容易生成各种妇科疾病。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谈谈女人盲目“自宠”会导致哪些妇科疾病?

妇科专家介绍,妇科病又称妇科疾病,是女性生殖系统常见病的统称,主要的妇科病包括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由于许多人对妇科疾病缺乏应有的认识,缺乏对身体的保健,加之各种不良生活习惯等,使生理健康逐渐下降,导致一些女性疾病缠身,且久治不愈,给正常的生活、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

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谈谈女人哪些任性坏习惯会“宠”妇科疾病,并逐一破解防治要诀。

黑白颠倒生活更易患妇科肿瘤

长期过着“黑白颠倒”生活的女性,会使机体生命节律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雌激素、孕激素不平衡,进而可能导致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乳腺癌的发生。

建议重新设定24小时。长期上夜班的人,只要保持常年白天睡觉习惯,并且达到7小时睡眠要求,也可以形成自己的正常生活规律。并注意饮食健康,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等有利于消化的食物。如果有失眠,应该及早治疗。

过度节食致月经不调

有关专家研究表明,少女的脂肪至少占体重的17%,方可发生月经初潮,体内脂肪至少达到体重22%,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过度节食,由于机 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妇科专家提示,追求身材苗条的女性,切不可盲目节食。

喜食甜食引发阴道炎

许多女性都喜欢吃甜食,然而,甜甜蜜蜜之中也隐藏着对人体健康的威胁。念珠菌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医学研究显示,很多念珠菌反复感染者的血糖或尿糖明显高于正常水平。当患者在减少糖分摄入量后,念珠菌阴道炎的感染或复发几率减少。这说明糖分摄入量与念珠菌感染有着密切联系。专家建议,女性不可过量食用甜食,最好选择在两餐间进食。

洗衣机清内衣裤得炎症

如果没做好清洁工作,洗衣机也会成为疾病源头。特别是目前大家都很喜欢用的全自动洗衣机,残留水不容易排放干净,更依然引起霉菌的滋生。而有些菌种即使通过晾晒也不一定消灭得了,尤其是贴身的内衣裤,对女性来说非常危险。

所以建议女性洗内衣裤最好用手工搓洗,选用肥皂,不要用加酶洗衣粉。尤其是孕妇、哺乳期妇女,更应注意。同时,应该将洗衣机摆放在通风、明亮的地方,注意内衣裤与外套分开洗涤,以降低衣服的交叉污染。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坏习惯染上妇科病 黑白颠倒生活更易患妇科肿瘤

长期过着“黑白颠倒”生活的女性,会使机体生命节律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雌激素、孕激素不平衡,进而可能导致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详细>>

夏季吃辣喝冰 易惹妇科肿瘤

在炎热的夏天怎能少了冰激凌,很多MM夏天饮食喜欢吃辣的吃冰的,这些食物对一些食欲差的人来说是开胃的。但是吃太多辛辣和冰凉的食物对女性健康……详细>>

如何及早发现妇科肿瘤 妇科肿瘤患者吃什么好

妇科肿瘤给不少妇女的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为了有效预防病痛的缠绕,以下6种身体信号将告诉你,妇科肿瘤正在悄悄地靠近。详细>>

妇科肿瘤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应该怎样预防妇科肿瘤?

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有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却越来越不科学了,患各种疾病的几率也就更大了,现在妇科肿瘤的发病率已经呈上升的趋势了……详细>>

妇科肿瘤早期有什么症状?妇科肿瘤对身体和心理所产生的影响

在近些年,由于环境的污染以及很多人不注重饮食,导致各种肿瘤疾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其中各种妇科肿瘤也是比较常见的,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