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乳腺炎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哺乳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肩带常下滑背部有勒痕?你的BRA该换了!

2013-09-18 02:56:36      家庭医生在线

从青春期开始,胸罩是伴随大部分女性终身的贴身衣物。戴胸罩不仅仅是为了优美的体态,它还可以支持和托扶乳房,使乳房的血液循环通畅,防止乳腺血流阻滞,有利于乳房发育和增强抗能力。同时,胸罩托住乳房,减少行走,运动或劳动时乳房上下震荡,既避免乳头在内衣上的剧烈摩擦损伤,又可防止乳房组织的松弛下垂,帮助堆积脂肪,增加弹性。因为乳房增大主要是靠脂肪堆积和乳腺管增长,才显得出其丰满的特色。哺乳期戴胸罩,一可防止乳房下垂,二还可以保持乳头清洁,预防乳腺炎的发生。

71%女性不懂正确选择胸罩

据英国《每日邮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只有29%的女性选对了罩杯和肩带都合适的文胸。

尽管胸罩是绝大多数女性每天离不开的亲密伴侣,但是仍有不少女性对它的保健意义不太在乎。其实,在女性生理方面,胸罩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为乳房内主要有一层很厚的脂肪层,使乳房变得充实而有弹性,但它没有大束的肌肉,只有极少的分散细小的平滑肌细胞。所以乳房就很容易由原先的耸起变为下垂,而且一旦下垂,再也不能恢复原状。

4个现象表明你该换BRA了

女人每隔三个月就需重新量体,以根据自己的体型变化置办新的合适的胸罩。即使是平时呵护有方,一个胸罩的平均寿命也不应超过10个月,定期更新是保障健康的必须。出现以下4个现象,也表明了你的胸罩可能不适合你。

1、肩带经常下滑

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可能有二个,文胸过小过松,上移后就容易发生肩带滑落。另外就是选错肩带款式,每个人的肩型有所不同,有宽肩,窄肩,平肩,削肩等等,不同的肩型适合的款式也有所区别,比如削肩的人就要特别注意文胸的肩带设计不能太过外侧,要选择那些内收型设计,这样才不容易往下滑。

关于肩带的另外一个常见的失误就是太窄,太松。要知道,胸部的提升绝大部分是靠肩带来的,所以肩带越宽,拉力越强的越好。太细的纯粹是装饰用,起到的拉升力实在是微乎其微。长此以往,你的美丽的坚挺的胸部一定会越来越垂。

2、胸杯经常上移

这个问题很普遍,经常在公众场所看见有美眉在不自觉的往下扯文胸。这通常都是因为文胸底边太松了,或者是文胸的尺寸选择失误,胸杯过浅,只能象个盘子一样浮在你的胸部上。这样当抬手的时候,文胸自然也就跟着上去了。

3、胸部有压痕

文胸一解开,胸部上明显有道钢圈的印记。这个就更明显了,直接说明文胸的罩杯选择过小。要知道,钢圈可就象个框架一样,本应该是适合胸部轮廓然后给它一个承托力的,但如果过小压在胸部那,就会象切豆腐一样把原属于胸部的脂肪给它切出去,乳房就会越变越小了。要知道,乳房的70%的成份是脂肪,脂肪减少,自然胸部也就缩水了。

4、背部有勒痕

这个也是非常直观的问题,通常说明底边太紧了,需要放大尺寸。或者是底边太窄了,容易勒进去,造成勒痕。要尽量改穿那些背带加宽的文胸。一来增加支撑力和固定性,二来可以分散和均衡脂肪。

女性如何选购胸罩才科学?

必须适体:适体是基本的需要,女性穿内衣是为了遮蔽、支托胸部或弥补胸部不足,以免发生不舒适、不方便或意外。所以内衣应该丰满而自然,坚挺而不做作。

如果你去买内衣,比如你要买75D,但却没有你的型号,销售小姐说没关系,都是一样的。这时候你一定别理她,赶紧走人。因为每个牌子的版型、杯型都不同,合不合适只有穿到身上才知道,差一点也不行。

重视质量:检查内衣衬里的质料是否舒柔,缝制的针脚是否平滑,搭扣是否整齐、牢固,避免一些不太注意的小地方伤害皮肤。那些削价处理的淘汰品最好不买。

新内衣后面的扣如果是扣在最外面的那个合适,那这件内衣就是合身的,千万不要买一开始就要扣到最里面的那个扣的那种文胸,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内衣弹性变差,可能需要你再继续往里面扣,这时就不合适了。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图片 胸罩肩带常下滑易致胸下垂

胸型不好看或胸太小,有可能是穿戴胸罩的方法不正确。错误的穿法会让胸部越来越小,因此知道怎样正确穿戴胸罩非常重要。详细>>

你的内衣要换了吗?别穿旧内衣

内衣对女性很重要,它是女性的重要伙伴,但内衣的平均寿命大概是一年。当内衣用的时间长了以后,我们需要检查内衣是否还合适,如果不合适就要及时……详细>>

爱美有度 小心透明肩带在谋杀乳房

热情的夏天的脚步已经慢慢走近,街头上又掀起一股短裙吊带的风潮,尤其是小吊带、背心和连衣裙,更能彰显女人凹凸有致的身材和优美的线条。为了更……详细>>

四个信号提醒你该换内衣

我们需要休息。对于胸部来说,我们需要保持美观,但是也要懂得适时让它解放。乳房保健需要有松有驰,女孩子们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更要从学会适时……详细>>

肩带提拉乳房 女性内衣肩带如何选?

肩带最主要的作用是提拉乳房,其次是为了胸部及身材造型。无论固定还是造型,使乳房挺拔是最基本的。为了把乳房拉起,肩带要使用编织紧密并有一定……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