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穿紧身裤“憋”出妇科病

2013-07-10 11:41:52  来源:全球医院网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夏是各种妇科炎症的发病的高峰期,然后妇科发病率最高的就是由不同原因引起的阴道炎。“最近,特别流行穿紧身瘦腿裤,每次穿,我都觉得下身勒得慌。”在医院,25岁的李女士说,她刚被诊断为霉菌性阴道炎。

穿紧身裤 “憋”出妇科病

紧身裤是女性妇科疾病潜在的健康“杀手”。专家解释,霉菌是真菌的一种,在生活环境中无处不在,生命力极强。夏天汗多,汗液中的部分有机物对霉菌来说,是很好的“粮食”,加上紧身裤为霉菌繁殖营造了一个独特的高温潮湿环境,都给霉菌性阴道炎提供了一片“肥沃土壤”。同时,盆腔炎和宫颈炎在夏季也会出现“爆发”的小高峰。

游泳旺季 遵守“规则”

在闷热的天气里,游泳成了人们最喜爱的运动之一。然而,郑州同济医院院长李济华提醒:“如到不卫生的水中游泳,脏水可进入阴道,改变阴道的酸性环境,阴道抗病机制减弱。一旦这种防御机制遭到破坏,则病菌即可乘机而入引起各种疾病。”

专家说,在众多的游泳者中不乏体癣、足癣、沙眼、霉菌性或滴虫性阴道炎,甚至尖锐湿疣等患者,他们将病原体带入池水中,很容易感染给健康的游泳者。尤其女性月经前期,机体抵抗力下降,病菌容易通过阴道进入子宫、输卵管等生殖器官而造成感染。

另外,专家还说:“有些女性自认为,经期用上卫生栓游泳是安全的,其实这种方法不可取。经期子宫流出的血本身就是病菌繁殖的良好培养基,况且经期子宫是开放的,卫生栓被水浸湿后,病菌很容易进入体内。”

同时,她提醒,经期游泳不但能引起生殖系统感染,而且还会导致月经失调。“当人体受到不良的外部刺激,如过度紧张、劳累、寒冷时,就会导致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最终引起痛经、闭经、经血过多、过少等月经失调症状。”

专家医嘱

夏日要远离妇科疾病侵扰,女性应注意以下几方面:首先,及时补充水分,多上厕所、给泌尿系统“冲冲澡”;其次,宜穿棉质内裤,不宜穿过小过紧或化纤内裤,内衣裤要分开手洗,减少交叉感染;第三,注意生殖器及外阴部卫生,月经期要特别注意勤换卫生巾及护垫。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时尚背后有代价 紧身裤穿出妇科病

据介绍,紧身裤性阴道炎主要症状是:白带增多,阴道和大小阴唇瘙痒,往往还伴有尿频、尿急等尿路刺激症状。 详细>>

女性常穿紧身裤 易致脂肪囤积

赘肉是女人的天敌,要拿出必胜的精力来对抗肥胖,然而你知道吗?平时最喜欢的性感紧身衣裤严重危害女性健康,并且还是导致下半身肥胖的凶手,如果……详细>>

为什么不建议女性穿紧身裤?经期穿紧身裤会怎样?

时下爱美的女性总是善于利用衣着来彰显自己的美丽,除了美美的连衣裙外,还有很多妹子还穿紧身的铅笔裤,能让自己的腿看着更加修长笔挺,而且还能……详细>>

女性常穿紧身裤 易让肌肉松弛

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看上去腿细长、身材苗条呢?不管是胖女还是瘦女,衣柜里都有几条紧身裤,女性们都能感到穿上紧身裤后整个人都特别“提气”。详细>>

常穿紧身裤易致阴道炎

天气越来越热,近段时间,妇产科门诊妇科病患者突然增加了1/3,而且以阴道炎患者居多,看阴道炎的患者中,穿超短裙、紧身短裤的女士占有很大比……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