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吃吃喝喝 轻松远离乳腺癌魔爪

2013-06-27 00:00:47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乳腺癌已经成为威胁女性健康和生命的一大杀手,很多女性谈及乳腺癌的时候都是面色一变,生怕这种可怕的癌症找上门。不用怕,小编总结几种食物,帮你轻松避开乳腺癌的魔爪!

核桃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马歇尔大学科学家通过实验鼠实验研究了核桃的抗癌作用。研究人员通过给怀孕母鼠吃核桃探索了核桃对子宫中小鼠的影响,另外还研究了实验鼠从出生到成年期各个阶段吃核桃与肿瘤发生危险之间的关联性。新研究负责人伊莱恩•哈德曼博士表示,研究结果表明,喂食核桃的实验鼠不仅癌症危险降低,而且即使发生了肿瘤,其数量更少,形态更小。

芒果

美国最新的营养学研究发现,芒果不仅有抗氧化的美容养颜效果,更有预防和抑制乳腺癌的神奇功效。

营养专家说,芒果中带有苦味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是种多酚,它能对癌细胞的分裂周期产生抑制作用,但同时又不会影响正常细胞的代谢。

因此,营养专家建议女人最好每天都食用一个芒果,以达到预防乳腺癌的功效。

你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将芒果制作成芒果汁,但直接食用能保留更多的植物纤维,能提供更好的饱腹感,同时还有助于燃烧脂肪,所以还有瘦身功效。

大豆食品

研究指出,每天大豆蛋白的摄入量达到11克时,其防癌功效最强。超过这个量,效果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可能会降低。研究还同时指出,摄取大豆蛋白最好选择豆腐、毛豆、无糖豆奶等天然食物,而非调味豆奶、豆制甜点等加工产品。

绿茶

茶叶是中国人最为独特的饮食元素,也是世界公认的最健康饮料之一。据分析,茶叶中含有300多种化学成分,如蛋白质、脂肪、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茶多酚、茶素、芳香油、脂多糖等等,都是人体不可缺少和各具功效的重要营养及药用物质。

善活吧网站推出的“龙井、碧螺春、毛峰套装礼盒”包含了三种绿茶。据日本静冈县的调查,发现茶区特别是绿茶产地,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明显比其他地方要低。现在基本弄清,茶叶中的抗癌成分,主要是儿茶素;这种成分,在绿茶中约含15%-20%。此外,茶叶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e,也具一定的抗癌辅助效用。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吃喝远离乳腺癌 女性记住要这样吃才行

乳腺癌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女性要关注乳房健康,做好乳腺癌的防治工作,良好的饮食习惯可起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女性平时可以多吃些豆制品,……详细>>

巧吃七水果 轻松防治乳腺癌

中国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不断攀升,如今“乳腺癌”一词使人闻之色变。女性该怎么预防乳腺癌?饮食保健要做好,下面推荐七种天然水果,其所含成分……详细>>

乳腺癌手术后吃喝要谨慎 最适合乳腺癌手术后的果汁

乳腺癌是常见的妇科疾病,手术是治疗乳腺癌的最佳方法,乳腺癌术后的保养非常重要,尤其是饮食方面。下面介绍一下乳腺癌手术后的主要饮食。详细>>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绝经后乳房肿块或因乳腺癌 吃什么可以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的前兆最常见的表现是乳房肿块,乳房肿块可能是乳腺癌的患者第一发现的症状,很多乳腺癌的患者都是在洗澡或者换衣服的时候发现乳房出现肿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