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孕妈流产九大进补错误

2013-06-25 11:53:4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孕妈怀孕期间是个娇气的主儿,一旦伺候不到位就很有可能给宝宝带来危险还给孕妈造成伤害。孕产期保健工作是全家人都不能小视的重要问题。孕妇怀孕期间吃什么好?孕期不能吃什么?哪些食物可能导致流产?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什么会导致流产

1、薏米:可食用也可入药,但是孕期女性若食薏米,会刺激子宫平滑剂,导致缩宫而流产。

2、益母草:对非孕期女性而言,益母草可调月经,对孕妇则会刺激子宫收缩致流产。

3、黑木耳:黑木耳因滋养益胃而被很多女性所喜爱,但是对于孕妇来说会活血化瘀的作用,容易使胎儿的发育受到影响,易造成流产。

4、马齿苋:可为菜入药,也会刺激到女性正常的子宫功能,使宫缩加强,对孕妇来说就非常不安全。

5、芦荟:芦荟虽可美容,但本身含毒,孕妇服用易造成出血的情况,易使女性出现贫血和流产。

6、西瓜:西瓜性凉,夏季为人们所钟爱。但是对于孕妇来说,西瓜非常容易刺激女性子宫,对胎儿的发育极为不利,并且摄入过多还可能引起腹泻,易诱发流产。

7、山楂:山楂开胃,孕妇食欲不好时喜欢食用。可,山楂容易刺激女性的子宫收缩而诱发流产,所以女性朋友在孕期最好调节好自己的饮食习惯和健康。

8、甲鱼:是一种具有通血散瘀好处的食物,但是性质属于寒性的,对于孕期女性来说堕胎功能较强,所以女性最好禁止进食这种食物。

9、螃蟹:性寒味美,但是,孕期妈妈如果食用胶容易导致流产,所以女性需要注意避免摄入这种食物。

孕妇怀孕期间吃什么好?孕期不能吃什么?哪些食物可能导致流产?女性怀孕就是全家的宝,所以在照顾孕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食材的选择,多看看相关的信息能够有效避免给孕妈和宝宝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进补有奥妙 别犯了7大错误

为了让自己气色好,身体更健康,不少女性选择进补方式,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可是,进补并不能随意就惊醒,这里面也是有奥妙所在。如果进补错误……详细>>

容易诱发孕期流产的九大食物

凉性食物容易刺激女性的子宫收缩而诱发流产,所以女性朋友在孕期最好调节好自己的饮食习惯和健康。详细>>

药物流产后应如何进补?

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流产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详细>>

产后辣妈巧进补 七大武器适应产后生活

当诞下宝宝之后,辣妈变得很虚弱,这时辣妈会进行进补,而补的时候应该循序渐进,而不是一下子补得太多,这样对辣妈的身体也是不好的,那么辣妈应……详细>>

药物流产后如何调养 九大滋补食谱推荐!

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具有补中益气,养血作用。适用于贫血及……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