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轻松摆脱外阴炎的妙招

2013-06-14 11:03:3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轻松摆脱外阴炎的妙招!外阴炎是妇科最常见的疾病,几乎每一位妇女在一生中至少患过一次外阴炎症。在正常情况下,阴道寄生很多的细菌,如果阴道和细菌之间的生态平衡遭到破坏,或者外来的细菌微生物大量繁殖,就会引起不同程度、不同类型的外阴炎症。

轻松摆脱外阴炎的妙招

1、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充足的睡眠,规律的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适当的锻炼,缓解压力和紧张。

2、注意避孕、治疗月经不调:人流后细菌容易滋生,如果月经月经过多、过长,阴道内的血液是细菌生长的最好温床,所以最好接受调经治疗。

3、良好的卫生习惯:使用公用设施时多加注意,平时穿宽松棉质内裤,尽量不使用卫生巾和护垫,每日清洗外阴,但尽量少冲洗阴道。

外阴炎种类有哪些

(1)霉菌性外阴炎:由一种类酵母菌感染而引起的外阴炎常与霉菌性阴道炎并存。

(2)婴幼儿外阴炎:新生儿出生15天后阴道内即有各种杂菌生长另外由于婴幼儿外生殖器官发育不成熟抵抗细菌感染的能力差加之其外阴易被尿液浸泡粪便污染小孩又爱随地乱坐这些都是易感染原因可以引起婴幼儿外阴炎。

(3)性病:在外阴尖锐湿疣软下疳生殖器疱疹淋病等性病的发病过程中外阴多会出现炎症表现。

(4)急性外阴溃疡:多由各种原因的外阴炎引起一般是外阴炎病变过程中的一种表现。

(5)前庭大腺炎:多见于育龄妇女是因为前庭大腺被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等细菌感染所致多引起急性炎症前庭大腺囊肿。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怎么摆脱外阴炎?

很多人经常觉得隐私处有发痒、白带有异味,那么这到底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我们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呢?详细>>

霉菌性外阴炎怎么来的 女性小心五个诱因

霉菌性外阴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让好多患者很痛苦,不但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而且还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详细>>

年轻女性常见的外阴炎有哪些

年轻女性也会患外阴炎,那么,年轻女性常见的外阴炎有哪些,外阴炎可以分为几种类型呢?详细>>

霉菌性外阴炎与其他外阴炎的不同症状

外阴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指发生于外阴皮肤及粘膜处的红、肿、痛、痒等炎症。外阴炎可以分为很多种,常见的有非特异性外阴炎、霉菌性外阴炎、婴……详细>>

预防外阴炎反复发作有妙招

外阴炎患者的饮食,生活中外阴炎家属应该注意了解,外阴炎患者要的护理才能减轻外阴炎患者的一些痛苦,帮助外阴炎患者尽快的恢复健康。因此,外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