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8个简单动作就能延缓女人衰老

2013-06-05 08:47:0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每个女人都担心自己变老,变老是改变不了的,但是下面这个8个简单动作女人经常做的话就能延缓女人衰老

做“八搓”时,搓手、额和耳时的手法不需要太重,而在搓鼻、肋、腹、腰和足时,手法可适当重些,有利于加速血液循环。

1、搓额办法:

左右轮番上下搓脑门50下,常常搓额可以清醒大脑,还可以推迟皱纹的发生。

2、搓鼻办法:

用双手食指搓鼻梁的两边。常常搓鼻可以使鼻腔疏通,并可起到防治伤风和鼻炎的效果。

3、搓手办法:

双手先对搓手背50下,然后再对搓手掌50下。常常搓手可以促进大脑和全身的振奋纽带,添加双手的灵活性、柔韧性和抗寒性,还可以推迟双手的变老。

4、搓耳办法:

用手掌来回搓耳朵50下,经过影响耳朵上的穴道来促进全身的安康,并可以增强听力。

5、搓腹办法:

先左手后右手,先顺时针后逆时针地轮番搓腹部各50下,可促进消化,避免积食和便秘。

6、搓腰办法:

左右手掌在腰部搓50下,可补肾壮腰和加固元气,还可以防治腰酸。

7、搓胸办法:

先左手后右手在两肋中心“胸腺”穴道轮番各搓50下,常常搓胸能起到安慰心脏的效果。

8、搓足办法:

先用左手搓右足底50下,再用右手搓左足底50下。足部是人的“第二心脏”,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激化和增强内分泌系统机能,加强人体的免疫和抗病的才能,并可添加足部的抗寒性。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个简单动作就能延缓女人衰老

每个女人都担心自己变老,变老是改变不了的,但是下面这个8个简单动作女人经常做的话就能延缓女人衰老详细>>

女人衰老有哪些症状 女人抗衰老方法

当女性30岁后,体内自身雌激素水平慢慢下降,失去应有的平衡,一些女性衰老症状也随之出现。在这段时间表现的女性衰老现象,并不是真正的衰老,……详细>>

女人衰老是卵巢的错吗

临床表现伴有不同程度的潮热多汗、阴道干涩、性欲下降等绝经前后症状,使患者未老先衰,给其身心健康和夫妻生活带来极大痛苦。详细>>

女人衰老从哪些部位开始?让医生来一次性告诉你

衰老是我们不能抗拒的自然规律,而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如果出现了早衰的迹象,从一些部位就可以看得出来,当然,不同部位的老化进程,在时间和速度……详细>>

为什么女人比男人老得快? 女人衰老的原因有哪些

都说女人40豆腐渣,男人40一朵花,这话放在女人面前,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但是在现实中确实有非常多中年女人都变成黄脸婆,而四十岁的男人却……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