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乳腺增生常用中成药有哪些

2013-04-26 18:46:4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对于乳腺增生,中医是主要的治疗手段,比起针灸、按摩,中成药的应用更为普遍。那么,治疗乳腺增生常用的中成药有哪些呢?

  1、小金丸

  主要成分:麝香、木鳖子(去壳去油)、草乌(制)、乳香(制)、没药(制)、五灵脂(醋制)、当归(酒炒)、地龙。

  功能及适应证:结消肿,化淤止痛。适应于治疗阴疽初起,皮色不变,肿硬作痛;多发性脓肿;瘿瘤,瘰疬,乳岩,乳癖。

  用法用量:口服,每次1。2克~3克,每日2次,小儿酌减。孕妇忌服。

  2、乳癖消片

  主要成分:鹿角、蒲公英、昆布、鸡血藤、三七、海藻、玄参、红花等。

  功能及适应证:软坚散结,活血消痈,清热解毒。适应于治疗乳癖结块,乳痈初起。常用于治疗乳腺囊性增生病及乳腺炎前期。

  用法用量:口服,每次5~6片,每日3次。乳妇忌服。

  3、逍遥颗粒

  主要成分:柴胡、当归、白术、白芍、茯苓等。

  功能及适应证:疏肝健脾、养血调经。治疗乳房作胀、乳腺小叶增生或囊性增生等症。主要表现为两胁作痛、头晕目眩、神疲食少、乳房胀痛,尤以月经前期为甚,经后则减轻或消失。舌淡苔薄,脉弦而虚。

  用法用量:一次1袋(15克)开水冲服,一日两次。忌辛辣、生冷食物,孕妇忌服。

  4、乳康片

  主要成分:黄芪、丹参、乳香、没药、浙贝、鸡内金、三棱、瓜蒌等。

  功能及适应症:疏肝解郁、理气止痛、活血破瘀、软坚散结、补气健脾。主治乳腺增生病。主要症状为乳房肿块,经来疼痛加重,伴眩晕、胸闷、心烦易怒,甚至失眠 、健忘、纳差、月经紊乱等。

  用法用量:每次口服2-3片,每日3次,饭后服,20天为一疗程。孕妇慎用。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常用药有哪些 中医偏方治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有70%~8……详细>>

乳腺增生能自己好吗?乳腺增生常用的药物有哪些?

乳腺增生症是女性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内分泌紊乱而导致的乳腺组织的增生和退行性病变。主要表现为乳房肿胀,乳房结块疼痛等。当症状比较轻……详细>>

乳腺增生可使用中成药治疗

乳腺增生在女性朋友中呈高发趋势,给许多患者的健康带来了威胁。在护理乳腺增生期间知道一些注意事项可让乳腺增生更早的康复。要注意远离一些不良……详细>>

乳腺增生的症状有哪些? 中药治乳腺增生怎么做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女性对于自己的乳房要求也已经越来越明显,乳腺疾病已经是越来越受广大女性的重视了……详细>>

乳腺增生有哪些常规表现 中西医怎么治疗乳腺增生

乳房是女性形态美的一部分,让妈妈们引以为傲。然而乳房也可能会生病,乳腺增生就是其中之一。在乳腺疾病中,该症的发病率最高,尤其是对于30-……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