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6点教你如何远离卵巢癌的发生

2013-04-24 11:28:43    作者:陆晶晶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卵巢癌的危害,很多卵巢癌患者或者患者的亲人都深有体会,不少卵巢癌晚期的患者都离这世界而去。卵巢癌由于其发病部位较为特殊,而且早期的病情非常不明显,所以很多患者都没有及时进行预防护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卵巢癌的生活护理。

  一、妇科检查如发现卵巢增大,而一时不能确诊者,必须按期随访,是卵巢癌的预防主要方法。每年进行一次骨盆腔检;每年实施一次宫颈抹片检查;如果你有阴道异常出血的情况,马上去医院就医;如果你有近亲曾经患卵巢癌,一定要告知你的医生,并经常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二、口服避孕药的防癌作用也已被公认,既可起避孕目的,又能进行卵巢癌的预防,应该提倡。

  三、卵巢癌的预防还要注意高动物脂肪、高蛋白、高热量的“三高”饮食习惯应加控制。蔬菜、胡萝卜、谷物、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维生素C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可减少卵巢癌的发生,应加以提倡。

  四、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及B超检查,发现异常应分析原因及处理,以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卵巢癌,阻断癌变途径。尤其45岁以上妇女要3~6个月盆腔妇科检查或B超检查一次,以早期发现卵巢癌。

  五、延长哺乳期来进行卵巢癌的预防作用仅在短期内(4-6个月)有效,超过6个月的哺乳刺激垂体在分泌催产素的同时促性腺激素的产生也增多,应该注意。

  六、若你需要使用痱子粉,请记得避开阴道内部及周围。

  长期以来,卵巢癌都被视作女性的“隐性杀手”,其发生率在妇科恶性肿瘤中居于第三位,对女性健康的危害非常大。专家提醒,由于其早期症状并不明显,约70%以上的卵巢癌确诊时已经属于晚期,其主要原因是患者警惕性不够高。早期卵巢癌的信号虽然微弱,若是您细心,并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很关注,是可以及时发现卵巢癌亮出的“黄牌”。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是遗传吗 几个因素导致卵巢癌发生

女性都以为”卵巢癌”是已婚女性比较困扰的事情,殊不知,有很多的未婚少女也被卵巢癌所困扰着,所以很多人想知道诱发卵巢癌的原因,针对大家的疑……详细>>

卵巢癌危害大 如何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而且它的发病率也特别高,这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卵巢癌……详细>>

卵巢癌的预防措施你了解吗 几种方法教你远离卵巢癌

卵巢还是我们女性都不陌生的疾病,其实卵巢癌这种疾病出现之后对于生命会有非常大的威胁,所以这种疾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的措施,下面我们……详细>>

卵巢癌分型 卵巢癌如何自查

卵巢癌分型 卵巢肿瘤是妇女常见肿瘤之一,如能早期发现、早期诊治,有治愈的希望。但是,早期发现卵巢肿瘤是保证健康的关键。那么卵巢癌有几种分……详细>>

卵巢癌b超如何提示

B超检查在卵巢肿瘤的发现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阴道B超检查更有助于提高诊断的阳性率。那么如果患上卵巢癌,B超应该如何提示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