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你的乳房易患乳腺癌吗?

2013-03-16 07:43:05    作者:陆晶晶  家庭医生在线

  据有关资料,其发病率在女性为23/10万人口。乳腺癌大多数发生在40~60岁,或绝经前后的妇女,尤其是以45~49岁和60~64岁间发病率最高。虽说乳腺癌的病因是多方面的,但最近国外有关专家研究发现,以下四种乳房易患癌。

  1、乳房致密而较坚实者

  最近发现,发生乳癌的危险随乳房之密度的增加而上升。因此,乳房过于坚实尤其是有某种硬块的妇女,应尽早求助于医生或做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异常,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

  2、乳头溢液的乳房

  非乳汁性乳头溢液,其乳腺癌的发病率随年龄的增加而增加,特别是年龄较大(40岁以上)的妇女乳房发生溢液,尤其是血性或浆液性溢液,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更大。男性乳头溢液不论何种性质,都应警惕乳癌。

  3、多次人工流产者的乳房

  孕妇人工流产后,妊娠突然中止,体内激素水平突然下降,迫使刚刚发育的乳房突然停止生长,使得腺泡变小甚至消失,乳腺复原。然而这种复原通常是并不完全的,容易造成乳腺肿块和发生疼痛,并可诱发乳腺疾病,反复多次的乳腺病变又可成为乳癌的重要诱因之一。

  4、很少哺乳或从未哺乳的乳房

  妇女分娩后正确的哺乳能保持乳腺的畅通,有预防乳癌的作用。相反,极少哺乳或从未哺乳的妇女,患乳癌的危险性大大增加。

  所以,各位广大的女性朋友门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多呵护自己的乳房,以下四件小事让你拥有一对健康的乳房。

  1.在日常生活中,要少吃高脂、高蛋白、低纤维的食物,同时,少吸烟和饮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品,多吃白菜、海带和豆制品。

  2.平时应该穿有钢托、承托性好的内衣,以不使乳房有压迫感为宜,平时活动时也要注意避免外力碰撞乳房。

  3.在紧张的生活工作中学会自我疏导和调节,放松情绪、劳逸结合;适当进行户外活动,散散步、跳跳健美操。

  4.最重要的是,一年接受一次乳腺专科检查,乳透、B超都行。超过四十岁的妇女需要每一到两年增加一次钼钯照相,看有无恶性肿瘤产生的迹象。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类型的乳房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乳腺癌越来越早龄化,不仅发生在40~60岁、绝经前后……详细>>

母亲屁股大女儿易患乳腺癌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最新研究发现,母亲臀部大,女儿更容易患上乳腺癌,母亲臀部大的女人患乳腺癌比例高出3倍。另外,如果她们的母亲已经生育1个……详细>>

女性营养过剩也易患乳腺癌

营养过剩易得乳腺癌,另外,营养过剩与乳癌患者的病情及生存时间有一定的关系。有人观察证实,乳癌患者手术时切下的淋巴结中有癌细胞侵犯的,肥胖……详细>>

6种食物让你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是指起源于乳腺导管上皮及乳腺小叶的恶性肿瘤,是全世界女性中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乳腺癌还是以预防为主,以下几种食物,具有很好的防癌功……详细>>

女人警惕 四种乳房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的发病率在妇女群体中仅次于子宫癌,已成为现代社会女性健康的第二杀手,是一种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