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上环避孕会造成阴道病变?

2013-02-19 10:20:1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mina的工作需要经常出差,一年难得回一趟家,和丈夫性生活更是谈不上,而她平时月经正常,唯一觉得不妥的,就是上环上久了好像总不太舒服。难道是这个原因导致阴道长东西吗?

  阴道长异物虽然不常见,但可以肯定一点,“上环”即宫内节育器绝对不会造成阴道病变。若追究原因,要么是不洁性行为导致病毒感染,在阴道产生赘生物,要么是不注意卫生导致炎症,而反复的炎症可以生成息肉。尽管绝大多数的阴道异物是良性,寄希望于药物治疗都是不妥当的,要彻底治愈,只有手术才是唯一的手段。

  人体的任何地方都会长异物,阴道也不例外。因为它的发生率比较低,患者和医生对它的认知度都不够,往往容易被忽视而导致病情耽误。然而,无论是息肉还是赘生物,都可以在阴道生长。最常见的是尖锐湿疣,其次是因反复炎症导致的息肉。可是,很多患者自诉没感觉,这是因为病变尚在早期,异物小的时候可能没什么症状,到了阴道流血、出现性生活障碍时再就诊,异物可能已经长到四五厘米大小,变成严重的危害。

  每年进行常规的妇科检查十分必要。不少女性为了避免尴尬,每次只查妇科B超,不做妇检。但是,对于下生殖道(包括外阴、阴道、宫颈),妇科B超的敏感度反而不及常规妇检来得好,而且如果没有妇科医生特别指定,B超医生一般不会看病人的阴道有没有异常,这样就容易造成漏诊。最简单、最方便亦最准确的方法就是妇检,医生只要窥开阴道就能早期发现并初步诊断病变的良恶性,从而进行早期治疗,帮助病人更快痊愈。此外,性生活后第二天白带有血、白带反复混有血丝或脓血、在性生活中插入遇到障碍,都可能提示阴道息肉或赘生物,也必须仔细检查。

  尽管阴道异物95%以上是良性病变,用水敷、塞药等方式处理并不妥当,要彻底治愈病变,并防止恶性病变被遗漏,最好的方法还是做手术将异物完全摘除,再送病理检查。

  阴道异物的预防,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方法,除了及时到医院做检查,只能从控制源头做起:在性生活中戴安全套,坚持专一性伴侣,以安全性行为预防病毒感染;注意卫生,不过度清洗,从而预防阴道炎症,同时有症状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上环避孕靠谱吗?上环要注意什么?

上节育环是很多女性会选择的避孕方式之一,生活中有很多夫妻因为不想意外怀孕而选择上环方式来防止怀孕,而由于以前医学技术的落后,很多女性对上……详细>>

上环避孕副作用千奇百怪

每个需要用节育环避孕的女性,都应该了解上环后的各种反应,知道什么反应属正常,什么情况该看医生,做到对正常的反应心中有数,又不忽略潜在的疾……详细>>

上环避孕副作用多 定期复查很重要

放环后,妇女如果发生停经或出现其他妊娠迹象,应警惕带环妊娠的可能性,应及时看医生排除妊娠。上环后,如果出现持续性出血等现象,也要立即到医……详细>>

现在上环避孕已经过时了吗?上环的利弊各有什么?

避孕环是比较常用的避孕方法,避孕还经济实惠,而且简单方便,具有比较高的避孕成功率,但是避孕环也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避孕环会导致女性下腹……详细>>

上环避孕副作用多 应经常复查

尽管如此,宫内节育器在使用过程中仍可能出现多种不良反应。常见的有上环后半年内阴道出血、腹痛、经血量增加、经期头晕目眩等。 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